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2.67亿元 近三日累计净流入近9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05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2.67亿元 近三日累计净流入近90亿元)


6月5日,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2.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61亿元。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44亿元、13亿元、32.67亿元,合计近90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向

【相关报道】

画风突变!北上资金反手做多 大举扫货银行股!机构称6月有望企稳反弹

北上资金被市场称之为聪明资金,其一举一动都惹人关注。连续两个月净流出后,北上资金在6月份头两个交易日恢复净买入,6月3日全天净买入金额高达44.07亿元,昨日净流入13.05亿元。从盘后增持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增持对象主要以银行股为主。

画风突变!北上资金反手做多

连续两个月净流出后,北上资金在6月份首个交易日恢复净买入,全天净买入金额高达44.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额39.03亿元,占比达到88%,深股通净流入5.04亿元,净流入额相对较少。

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3.05亿元,当天尾盘再次出现异常情况,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在尾盘期间也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深证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0.87%。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尾盘再次大幅净流入现象,数据显示截至14:37,北向资金净流入额缩减至0.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1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73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时,北向资金净流入额攀升至10.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38,深股通净流出-0.75亿元。也就意味着在尾盘期间,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0亿元。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出高达536亿元,净流出额创单月历史新高。而在四、五月份连续净流出700多亿的北上资金,6月3日大举做多,全天净流入44亿元。昨日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13.05亿元。从题材股的表现来看,这两天的市场并不强,但北上资金却给出了最意外的反转。

数据显示,除了2015年之外,北上资金首度出现连续两个月净卖出,四月和五月净卖出金额高达716.7亿元。但就在A股走弱,大家都以为北上资金会继续成为抛售主力的时候,这类资金却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多头。

国盛证券指出,5月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主要归因于汇率波动、外围波动等短期因素。因此,短期内外资入场依然存在变数。但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对外开放、估值吸引力是决定外资流入趋势的主导变量,随着短期不利因素的平复,以及入富、入摩进程的推进,在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下,外资继续单边流出的可能性较小。

北上资金大举扫货银行股

从北上资金6月3日净流入个股来看,银行是其青睐的主要对象,在增持股数超过500万股的31只个股中,属于银行行业板块的个股达到14只,占比达到45%。当日两市股指盘中跌逾1%,但银行股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逆势飘红。

具体到个股层面,从增持股数来看,6月3日北上资金增持农业银行股数最多,达到3589.81万股,宝钢股份、建设银行、华新水泥、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增持数量也较多,均超1000万股。

而具体到买入金额方面,从6月3日沪深股通买卖活跃成交股来看,北上资金买入中国平安3.83亿元,买入金额最多,伊利股份买入金额达到2.61亿元,买入金额其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获北上资金净增持金额超2亿元。

昨日,沪股通净买入兴业银行2.18亿元、海天味业7243万元,净卖出恒瑞医药1.1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泸州老窖1.22亿元、温氏股份7728万元,净卖出海康威视3.49亿元。

那么,在6月份头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为何大举扫货银行股?分析认为,银行股进可攻、退可守,这或许是北上资金布局银行股的重要逻辑之一。经过前期大盘持续调整后,A股银行板块已经累计跌逾10%,估值具备吸引力,并且相对于港股银行股而言,A股银行估值较低。

国泰君安认为,6月是银行股绝佳建仓期,因为股价走势虽遭受扰动,但这种扰动并不持续甚至可能转好,反而会加速银行之间的分化,从而彰显优质银行的稀缺性。

中银国际也表示,银行板块稳健的基本面表现以及较低的估值水平将对股价形成支撑,板块防御性凸显,继续看好板块相对收益。6月进入分红期,基本面表现优异、负债端稳健、防御性强的大行将表现突出。

此外,相对于外围主要市场,A股的确相对较为便宜。A股在“入摩”之后又顺利“致富”,颇受外资青睐。

机构称6月有望企稳反弹

北上资金被市场称之为聪明资金,这次返场是否意味着A股有望企稳反弹?

展望6月,民生证券认为,从短期市场调整幅度和事件冲击程度看,A股有望在7月业绩预告密集公告前有情绪修复期。长三角自贸区等对外开放、改革政策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5月陆股通资金流出约500亿元,经过市场明显调整,预计6月流出趋势有望缓和。进入6月后,投资者需关注科创板推出进度、国内政策变化。此外,科创板继续有序推进,6月可能有新的里程碑事件。整体来看,市场有望企稳反弹,建议关注受益于产品涨价,以及具有政策催化的个股。

新时代证券表示,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市场会阶段性偏向成长的超跌反弹。但三季度重新进入牛市后,市场将由价值股带动。由于主板盈利比上一次牛市更好,板块结构更完善,外资、私募、公募等话语权提升,所以这一轮牛市大概率是价值牛。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从交易行为看,市场的恐慌程度在逐次下降,最直观的是外围因素对A股的冲击越来越短促,利空落地式反弹已经多次发生。从金融衍生工具的使用上来看,两融业务的现金占用在2月快速上行后,3月至5月持续维持显著高于2018年的水平,并未出现显著回落,而股指期货空头的展期成本处于2017年逐步放开以来的相对高位,从侧面可能反映出当前更多投资者面对不确定性,依然选择持有较高的仓位,并用操作上更加快捷的股指期货进行风险对冲,这相较于直接大幅卖出股票是更乐观的选择。

国联证券认为A股市场估值基本合理。从资金面来看,继全球第一大指数公司MSCI宣布5月28日收盘后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10%。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分类为“次级新兴”,将于6月开始分三批次实施。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包含1097只A股股票,2020年3月全部完成后纳入因子为25%,A股届时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约5.5%。预计初期将带来千亿元人民币量级的资金流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全球资本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A股的配置。再从大盘走势来看,近期市场在宏观数据下行影响下持续展开调整行情,市场情绪转向谨慎。大盘在之前探底2833点后大盘展开反弹,后市大盘将在2800点-3050点维持箱体震荡,当前位置A股估值基本合理,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科技竞争背景下的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为代表的TMT板块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从板块来看,金融、科技等蓝筹股仍是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后市可关注消费、金融、电子、通信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风向逆转 北向资金大举回流!44亿元主要抢筹这些个股

股市回调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 机构称最佳买点或在6月下旬

八成个股下跌!A股持续调整 跟着聪明钱去抄底?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