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反弹再遭重拳 一大“主力”却在趁机抄底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9-05-30 1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反弹再遭重拳 一大“主力”却在趁机抄底)

欧美股市再遭重挫,道指更是直线跳穿年线,外围市场的一片惨淡,对于好不容易有了一些反弹欲望的A股来说,又是一记重拳,但好在消息面上,总算是传来一点好的声音,据相关媒体报道,5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的回购额度大幅增加,上市公司们居然有借跌抄底的嫌疑!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这种神话似乎只在美股听说过,但去年市场整体环境不好的时候,A股的上市公司也开启了回购之旅,包括中国平安,更是在今年大手笔回购自家的股票,当然,回购这事也要理性的来看,毕竟回购可是要用真金白银去买,这对于企业的现金流是很重大的考验,而目前市场比较弱势的时刻,上市公司们集体回购股票,一方面可能是在弱势之中稳一稳自家的股价,另一方面也证明部分企业的经营状况还不错,这对于现在市场迫切需求的“稳定”来说,还是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金融市场的稳定,也不是仅靠上市公司买点股票就能够维持的,最主要的还是要获得经济后盾的支撑,从前第二季度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情况虽然不是很美妙,但国内力保经济稳定的信心还是有的,今年两会预期GDP的增速是在6%-6.5%之间,整体来看,25 年来我国基本实现预定GDP 增速目标,只有98、14、15年三年实际GDP增速略低于目标值,而且昨天中央深改委会议中再次提及到了稳增长、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所以第二季度虽然经济数据不太理想,但就政府态度来看,也不至于会和预期出现很大的落差,而只要今年经济不出现很大的波动,那金融市场的稳定状态或将继续维持。

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目前各个方面都在指向“稳定”的背景下,现在很难再奢望“牛市”,但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依然会持续存在,指数上,今天遭遇了一些挫折,可短期反弹的格局不是一根小阴线就能否决的,只是近期科技行业轮番发酵之下,部分短炒的资金有想规避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的想法,而刚好外围市场又遭到了挫折,这一拍两合之下,这才导致了今天的指数陷入了低迷。

但只要现在政策的大方向没有出现转变,科技兴国的任务还未完成,那A股结构性的行情就仍将会维持,“轻指数,盯科技,重个股”,或将是一个阶段内投资者的主要操作节奏。具体到投资策略,基于这一方向,我们认为,中长期把握优质科技股仍然可能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而对于稀土、农业等近期崛起的反制热门,可以参与,但正如昨天文章中所说,这些反制手段之所以被提出,最终的目的还是国内想要获得科技上的发展空间,所以对于这些板块,投资者短线的节奏来进行应对。

机构最新投资攻略>>>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布局优质白龙马股机会来临

明达资产刘明达:白马并未高估 长期资金正大规模流入

国金策略李立峰:“磨底”之路 “消费”或再次成抱团筹码

天风策略:市场中枢会继续大幅下台阶吗?抄底弱周期的白马龙头

安信策略:短期反弹的基础逐渐形成 关注自主可控等板块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点击查看>>>五月A股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万隆证券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