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近两月新基金吸金1800亿 四家公司发行超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5-30 0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两月新基金吸金1800亿 四家公司发行超百亿)

二季度已过大半,基金发行市场的格局已初见分晓。截至发稿,4月以来,全市场共成立147只公募基金,募集规模达1773亿元。其中,债券基金发行规模占比最高,4家基金公司的募集规模过百亿元。与此同时,也诞生了首发规模达224亿元的债券指数基金。

4月至5月28日,全市场共成立147只公募基金,募集规模达1773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发行规模为1025.25亿元,占比达57.82%;混合型基金发行494.02亿元,占比为27.86%;股票型基金发行245亿元,占比为13.82%。

从基金公司来看,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主角仍为大型综合公募及银行系公募为主,得益于旗下债券基金的成功发行,近两月有民生加银、工银瑞信、汇添富及嘉实四家基金公司的发行势头较猛,募集规模均超百亿元。这四家基金的募集规模占比达48%,由于民生加银中债1-3年农发债募集规模达224亿元,民生加银基金顺利成为近两月首发规模最大的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近两月成立了4只基金,募集规模为183.21亿元;汇添富基金近两月成立了6只基金,募集规模为173.68亿元;嘉实基金近两月成立了7只基金,募集规模为114.22亿元。

分类型看,农发债、国开债、政金债颇受市场欢迎,债券指数基金再次迎来发行热潮。募集规模前十的基金产品中,债券指数基金占多数。发行规模最大的为民生加银中债1-3年农发债募集规模达224亿元;汇添富中债1-3年国开债发行规模次之,募集规模为83.12亿元;第三为汇添富红利增长,募集规模为70.82亿元。工银沪深300ETF为募集规模最大的股票ETF,募集规模为68.64亿元;中庚小盘价值为募集规模最大的主动型股票基金,募集规模为32.67亿元。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相比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农发债指数基金可以免除利息收入、资本得利的税收,投资品种是利率债,无信用风险,农发1-3年为主力交易品种,具有较好的流动性。规模较大的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流动性更好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工具,同时降低了风险资本占用,提高了机构投资者的资本利得。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