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工厂落地北京?蔚来获100亿元政府投资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9-05-29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厂落地北京?蔚来获100亿元政府投资)

蔚来汽车即将获得一笔100亿元来自北京地方国有资本的投资。蔚来已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生产其第二代平台车型。与此同时,蔚来还需设立新的企业实体“蔚来中国”,并注入特定业务和资产。据了解,蔚来计划把北京工厂打造成中国先进汽车制造基地,也可能再引入第三方资本。

在获得国有资本支持的同时,5月28日,蔚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信息。第一季度,蔚来汽车总收入为16.3亿元,同上季度相比减少52.5%,汽车销售额为15.4亿元,同比减少54.6%。调整后净亏损为25亿元,环比减少25.5%,同比增长68.2%。

2019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交付了3989辆ES8,连同4月交付的1124辆,截至2019年4月30日,累计交付总量达到16461辆。

就在今日,蔚来汽车宣布,旗下第二款量产车ES6正式下线。据蔚来介绍,此次下线的ES6为首发纪念版,将在6月下旬正式交付用户。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介绍,ES6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获得了积极的反馈。截至目前,蔚来收到了超过12000个ES6订单,其中超过5000个订单是在上海车展结束后的一个多月内达成的。

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则表示,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及春节假期季节性波动因素的不利影响,ES8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已超出预期。但他认为,蔚来汽车第二季度会面临一个更具挑战的销售环境,伴随着竞争加剧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预计需求和交付会持续减缓。在此背景下,蔚来将专注于ES6的全国交付,同时提高整体运营网络的利用率和效率。

在上市之前,蔚来汽车的融资金额就已经达到24.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又通过上市获得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7亿元),累计资金约237亿元。若这笔亦庄国投的资金敲定,蔚来汽车累计获得资本支持将到达337亿元。

但根据投资意向来看,亦庄国投资金旨在帮助蔚来汽车在北京投建工厂。此前,蔚来汽车曾计划在上海建设自有工厂,后因特斯拉率先落地上海,而不了了之。这背后,既有政策层面的原因,或许也有市场竞争的考量。

目前,蔚来旗下的两款车都在与江淮汽车合建的安徽合肥工厂生产。此外,蔚来汽车与蔚来资本、广汽新能源及广汽集团联合设立的合资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布品牌名称“Hycan合创”,并计划于今年发布第一款车型。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