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望形成双底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5-22 07: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有望形成双底)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我们上周五提到的稀土磁材、有色、5G、人工智能等板块的带领下,大幅反弹,截止收盘,沪综指报收2905.97点,上涨1.23%,深成指报收9087.52点,上涨1.92%,创业板指报收1493.72点,上涨1.66%。

近期市场的走势受毛衣争端影响比较大,在上周五,我们提到:对于农业板块的股票,尽管龙头丰乐种业九天八板,但是农业板块并没有持续上行的动力,相反应该把重心放在有色稀土、人工智能领域。

创业板指数在周一回补了2月25日的跳空缺口,在这个危机关头,稀土磁材、自主可控替代进口的芯片、国产软件等个股出现连续大涨,这个是近期市场出现的新气象,就是上证50指数的涨幅已经跑不过有题材的科技股票。19日23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消息让股民反响巨大,广大投资者也认识到谁才是真正的害人精。我们年初对大盘反弹的逻辑中,这个是作为一个理由来写的。在2月25日的投资快报中,我们提到:”在之前的栏目和电台的节目中,我反复说市场会很快到达2700点的原因就是因为换了新人。在春节的20分钟专题节目中,我提的最多也是,新人上任后,一定会把指数做上来,把指数做上去是提升市场人气最有效的办法。做为前任,以打击市场为己任,以市场创新低为荣,将市场投资者视为妖怪,这样的市场监管者不知道是否有来着,至少是前无古人的。市场之所以走到奔溃的边缘,不是天灾而是人祸。试想拿真金白银进入市场的投资者被称为妖精要大力打击,游资拿自己的钱在市场买卖股票被称为操纵市场,在外围股市不断创新高的时候,我们的股市不断创新低不是操纵市场吗?领导的眼镜是雪亮的,当一个人做事太离谱以至于到了全民痛恨的时候,也只能给他挪个位置了。所以在新人上任后,大家对市场比较迷茫的时候,我坚定市场很快会走到2700点上方。

目前刘士余投案自首,既说明了中央反腐政策的政策,也让市场稳定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近期大盘尽管出现调,但是我们看到前期的高点2800点已经变为支撑,我们坚信认为不会重演去年的走势,目前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预期稳定,给了投资者相当强的信心,加上其他政策的配合,尽管在短期,但是我国加大改革开放、实现战略转型的这一格局不可逆转。因此我们相信未来还会走好,2800点有望成为市场的双底。我们认为,在外资入市动力短暂消失后,市场主力的资金会更加注重选择未来更有发展,能够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基石和亮点的行业和公司。所以,未来科技股票的走势可能会强于上证50指数的走势。尤其是伴随着5G商用落地、智慧城市的推进,评判一个城市发达程度与否的关键指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有更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注科技股票,选择潜力个股,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