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网易2019一季度游戏收入增逾三成 丁磊称海外市场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董湘依 2019-05-17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易2019一季度游戏收入增逾三成 丁磊称海外市场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5月16日,网易正式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净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8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92亿元,同比增长约217%。

网易一季度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与其最核心业务游戏业务的增长有直接联系。从数据来看,游戏业务贡献了近65%的营业收入,实现净收入11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3%。

从一季度具体游戏来看,网易众多经典产品持续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梦幻西游》电脑版于1月推出全新资料片,《大话西游2经典版》、《大话西游2免费版》则分别推出了《万兽有灵》和《一骑冲天》资料片,市场口碑表现优秀。在移动游戏领域,《梦幻西游》手游、《大话西游》手游、《倩女幽魂》手游、《率土之滨》、《阴阳师》等经典产品也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我的世界》中国版累计注册用户已超2亿。《率土之滨》自上线起连续12个季度刷新活跃用户数历史新高。2018年《阴阳师》在线人数持续上升。

网易对细分创新品类的开拓,也在一季度延续了多点开花的局面。《明日之后》在上线当月便登顶iOS全球游戏下载榜。非对称对抗竞技手游《第五人格》累计用户量突破1.5亿。《神都夜行录》被App Store评为2018年度人气移动网络游戏。源于经典武侠系列的《楚留香》在一季度重点推出了贺岁周年版本及大型资料片《塞上行》。

“依托于多元化的产品布局,我们的游戏收入稳步、持续增长,旗舰类和其他热门产品均有亮眼表现。”网易CEO丁磊表示。

另一方面,网易游戏业务稳定的增长也与其在出海上取得较大突破有直接关系,2019年第一季度,据App Annie发布的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iOS& Google Play)显示,网易已连续3个月稳居前三。

与此同时,网易CEO丁磊在财报发布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也强调了网易在海外方面的拓展,丁磊表示:“在海外的游戏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是在日本,但是公司还是需要不停地在海外市场探索和尝试。”

“目前我们在海外发行了《量子特攻》等一些自己开发的游戏,但是海外游戏的用户,尤其在手游方面,并不属于主流,不占据主导地位。尽管如此手游还是属于最具有潜力的游戏用户市场。所以对于网易来说,需要花时间不停地去尝试,在海外市场来探索。海外市场对于网易来说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在网易最新的游戏出海动作方面,4月《明日之后》和 Cyber Hunter在日本发布后,均连续多日登顶日本iOS下载榜,后续市场潜力同样值得期待。此外,《神都夜行录》预计也将于今年在日本和韩国发布。

而对于网易后续游戏的储备,网易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公司即将推出一系列颇受市场期待的新产品,比如《堡垒前线:破坏与创造》、《遇见逆水寒》、《Sky光遇》、《梦幻西游3D》、《轩辕剑龙舞云山》和《海岛纪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