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网易Q1净收入与净利润分别达183.56亿元和23.82亿元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19-05-16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易Q1净收入与净利润分别达183.56亿元和23.82亿元)

5月16日早间,网易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净收入达到183.56亿元人民币(27.35亿美元),同比增加29.5%;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82亿元人民币(3.55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17亿元人民币(4.5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6%,远超市场预期。

从财报中网易各业务板块的净收入情况来看,增速最快的为其在线游戏服务,同比增加35.3%达到118.50亿元人民币(17.66亿美元)。其中,网易在该季度来自于手游的净收入占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的72.1%。

谈及游戏收入的稳步增长,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将其归功于像《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系列的旗舰类产品,及《明日之后》、《阴阳师》等其它热门游戏产品的多元化布局。

净收入增速其次较高的电商业务,同比增加28.3%达到47.89亿元人民币(7.14亿美元),毛利优化至10%,同比、环比均有提升。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网易方面对电商业务涉及的供应链仓储物流、导购和定价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及流量精细化管理,从而带来了考拉和严选的销量增加和采购、运营效率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季度里,网易考拉以27.5%的市场份额,第八次蝉联我国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同时为了对消费场景进一步拓宽及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网易电商在这一季度里特别对线下矩阵展开布局。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今年1月,网易考拉在杭州开设了全国首家线下旗舰店,并计划于2019年全国新增15家线下店。

除却核心业务的增长之外,网易的创新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也同比增加5.0%,达12.78亿元(1.90亿美元)。财报显示,该业务板块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毛损率分别为5.2%和9.9%,而本季度的毛损率为13.1%,之所以会环比增加,网易方面指出,由于云音乐和CC直播季节性收入下降,以及版权成本增加,即使网易云音乐在第1季度里的付费会员数持续快速增长,但其规模效应会部分抵消网易其他一些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平台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网易的广告服务净收入同比下降5.1%,为4.39亿元人民币(6,535万美元)。网易方面分析指出,因季节性因素,市场竞争环境激烈加剧及人工成本和内容采购的支出增加,导致本季度的广告服务收入下降,但其中房地产类、交通类和网络服务类广告收入表现较好。

经济观察网记者还注意到,本季度网易公司的营业费用为46.8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3.5%,而营业费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费用却保持稳定,支出为21.66亿元人民币。就此,网易方面在财报中表明,得益于此前对业务进行的战略聚焦目标明确,“深耕游戏、电商、音乐、教育和传媒等业务,优化并集中资源,持续加大投入研发,聚焦核心竞争力。”

网易这家有着近22年历史的互联网企业,业务从邮箱到传媒,再到游戏、电商、教育、音乐等。在丁磊看来,在第一季度中,通过对重要业务板块进行结构性优化,使得我们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显著。谈及今后,他表示,还要“聚焦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板块,发掘其增长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