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过程 后市震荡或有延续

来源:华林证券 2019-05-16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林证券: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过程 后市震荡或有延续)


财经要闻

1、4月金融数据发布

中国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6.1%,增速比1-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4%,预期6.5%,前值8.5%。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2%,预期8.7%,前值8.7%。

大势研判

技术面(盘面):周三(15日)A股一改近期颓势单边上行,白马股集体复苏,题材股全面开花,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家。上证综指收盘涨1.91%报2938.68点;深证成指涨2.44%;创业板指涨2.28%;两市成交5128亿元,较上日略有放量。综合来看,北向资金对A股影响较大,短期仍有反弹可能,但考虑到震荡格局不变,建议在本周五前后择机高抛。

政策消息面:4月金融数据发布,多项数据不及预期。

市场氛围: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过程。

估值层面:上证综指PE(TTM)12.13倍;沪深300 PE(TTM)10.54倍;创业板PE(TTM)52.63倍。

操作上:仓位4成左右。市场震荡行情格局仍未改变,需要注意轮动节奏。

资产配置

权益类资产(40%仓位):

重点关注科创板相关概念股。科创板渐行渐近,战略配售基金也具有优先配售优势,建议关注折价战略配售基金。

低风险资产(60%仓位):

现金管理工具:截止2019年5月15日大成添益货币(511690)7日年化收益率2.14%,闲暇资金可积极配置。

热点板块

上海本地股:随着经济改革不断推进,长三角作为中国重要区域,存在享有长期政策红利的机会。

科创板:券商完成首次科创板全网测试,科技产业政策红利、5G、科创板等事件渐近,计算机板块(如云计算)值得期待。

行业资讯

【TMT-传媒】电影院线、影视内容、有线电视板块均录得一定程度的增长。不过,受到监管政策的影响,以及行业自身竞争的加剧,三大板块都面临一定压力,短时间内业绩增长面临压力。

【TMT-电子】根据市场研究机构Yole Developpement的数据,全球SiC功率半导体市场将从2017年的3.02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23年的13.99亿美元,2017~2023年的市场规模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29%,推动力来自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电力和光伏(PV)逆变器等方面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TMT-通信】广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在“民声热线”节目上介绍了《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有关内容。他透露,《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底,珠三角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5G产值超3000亿元;到2022年底,珠三角建成5G宽带城市群、粤东粤西粤北主要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形成万亿级5G产业集聚区,5G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迈入先进行列。

【TMT-计算机】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巨大风口,2018年智能音箱市场继续呈井喷式发展。从2018全年市场数据来看,阿里巴巴全年的出货量达到890万台,占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的比重达11.4%;小米的出货量为710万台,占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的比重为9.1%;百度的智能音箱出货量为360万台,比重为4.6%。这三大中国品牌的合计市场份额达到25.1%,而2017年的合计市场份额不足4%,中国智能音箱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大幅提高。

(文章来源:华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林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