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2019财年收入同比增长51%达3768亿元 超一亿新增用户的77%来自下沉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19-05-15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2019财年收入同比增长51%达3768亿元 超一亿新增用户的77%来自下沉市场)

5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四季度收入达93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本财年的收入达3768.44亿元,超预期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显示出在购物、本地生活、出行、精神娱乐等多方面,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带来的创新和增长。

“阿里巴巴正日益成为中国消费的日常代名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带来了一组数据,阿里巴巴全年活跃消费者达到6.54亿,不仅实现了用户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还不断扩大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

据悉,阿里巴巴一年增长超一亿的新消费者当中,有77%来自于三线城市及以下地区的下沉市场,这得益于淘宝对下沉市场的加速渗透,更直接带来阿里核心电商业务的高速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天猫实物商品交易额2019财年同比增长31%,增速领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全年25.4%和一季度21%的同期增速。

过去的一年里,除了电商业务的增长,阿里巴巴经济体还覆盖了消费者一系列生活和商业场景,在本地生活、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物流和云计算等各方面搭建起基础设施。

记者从财报中看到,作为阿里巴巴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在中国开设了135个门店,约超3000万人住上“盒区房”;在末端和国际物流方面,菜鸟也亮出了成绩单:截至2019年3月,菜鸟驿站日均服务包裹量占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的10%以上,菜鸟还服务了超过75%的全球速卖通订单和超过90%的天猫国际订单……

除却在消费端的战果,阿里巴巴经济体过去一年在企业业务上的布局也很显眼,尤其是帮助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企业解决了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难题。

数据显示,阿里云服务着中国超过一半的A股上市公司,700万企业通过钉钉实现数字化升级,蚂蚁金服服务了超过1500万小微企业,菜鸟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进出口商家达75万。

此外,阿里巴巴还用数字技术支持了超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共服务升级。

张勇指出,“我们的云、数据技术以及新零售的巨大拉动作用,使得我们能够持续变革企业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运营方式,这将有利于我们的长期增长。”

对于第四季度及2019财年的成果,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认为,阿里巴巴稳定的利润增长和现金流让其得以加强核心业务,投资新业务。“这些投资拓展了我们整体的目标市场,为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