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中上协投资者关系管理委员会高靓: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需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红 2019-05-14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上协投资者关系管理委员会高靓: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需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中上协)2019年年会日前在京召开,证监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中上协投资者关系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融街控股)董事长高靓在本次年会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应不断完善交易制度、丰富上市公司主体和投资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形成长效机制,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她说,在此过程中,要构建规范透明的交易市场环境,同时,上市公司也要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

高靓表示,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基本投资逻辑是价值投资。“如果投资者都在短线操作,那么他们对公司价值的研究和判断可能就不够深入。”她认为,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应着重注意两方面。

一方面,从市场监管的角度出发,应推动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构建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公开的市场环境,使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和投资人是重要的市场交易主体,应做好充分有效的信息沟通。

“管理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高靓认为,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核心,在于上市公司主体应做好依法合规经营,做好信息披露和沟通,保证投资人的决策参与权、知情权、投资收益权。同时,投资者关系管理又包含了如下三要素:

首先,上市公司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是投资者关系管理最基本的前提。其次,回馈投资者是保障上市公司主体和投资者之间关系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希望投资者是中长期的投资者,所以上市公司通过良好经营保证投资者收益,是双方发展长期关系重要的内生动力。”她说。再者,上市公司的基本职责之一是与投资者充分良好沟通,不断将公司价值传递给投资人。

高靓介绍道,金融街控股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注重对股东的回报,致力于做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公司连续9年获得信息披露A级评级,且从2015年起每年都会就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征求意见。她表示,金融街控股还需进一步加强两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二是由于公司的主业是房地产,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要根据市场情况和政策环境,不断修正公司的经营策略,谋求为投资人带来稳定的良好收益。

对于上市公司如何提高自身质量,高靓认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着力点在于心怀“四个敬畏”,上市公司及大股东都应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同时,上市公司还应持续不断提高自我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