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市场全面飘红 这一信号出现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9-05-10 13: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意外!市场全面飘红 这一信号出现值得关注)

5月10日,沪深两市在连续回调之后迎来意外大涨,主要股指全线高开,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涨2.6%,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5%,随后出现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50%,深证成指上涨1.87%,创业板指涨1.95%。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酿酒、券商、保险、船舶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氢能源、婴童、5G等题材涨幅居前。

股指期货各合约亦悉数上涨,截至中午收盘,主力合约IF1905、IH1905双双涨逾1.5%,分别收报3657.4点、2753.2点;IC1905上涨1.45%,收报4916.6点。

新加坡富时A50期货涨幅更大,截至11:38,富时A50期指主力5月合约上涨2.86%,报12755点。


“地量地价”会否再现?

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地量”,综合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来看,5月9日,两市共计成交4362亿元,创今年2月15日以来新低。

股谚有云“地量地价”,今日市场的反弹与这一历史规律是否有关呢?

首先,让我们来验证一下,“地量地价”这一规律是否真实有效。

2012年以来两市地量之后走势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场在近几年中创出绝对地量的时段,的确对应了地价,并随之开启了新一轮反弹行情,但有时存在“时间差”。

可见,从事后去分析,地量对应地价的规律是成立的,但如何定义地量,地量之后会否再呈现更低的地量,这些都是判断市场拐点的难度所在。

股市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如何通过成交量判断市场拐点?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分歧促成成交,当交易缩量,意味着大部分人对市场后市看法一致,这又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市场人士都十分看空后市,造成只有人卖,却少有人买,因此急剧缩量;二是大家都十分看好后市,只有人买,没有人卖,同样造成缩量。

“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大家对后市十分认同,下跌缩量,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同样,上涨缩量,就应坚决买进,坐等获利,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时再卖出。”

后市如何操作

结合当前行情而言,截至中午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不足3000亿元,并未出现大幅放量。

民族证券报告指出,按“地量之后必有地价”之规律,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可能创新低,但短线2月25日缺口附近有支撑,加之量能急剧萎缩,市场杀跌动力继续弱化,短线大盘也将随时出现较强的反弹走势。

华鑫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本周三和周四指数的连续冲高回落,已经暗示当下资金谨慎的态度,对于场内资金而言始终在等外围不可控风险的落地,同时叠加近一阶段经济数据多数不及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正处于大跌之后的技术性修复期,当下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反弹时间窗口正在临近。

长城证券汪毅团队表示,未来长线资金和外资在A股的话语权有望持续上升。2018年以来,监管层频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保险、银行理财、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进入股市,发挥其稳健的投资优势,为市场提供优质长期资金,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A股国际化程度提高,再加上MSCI扩容以及即将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未来外资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