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遇挫 私募称越跌越买!绩优蓝筹仍是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5-07 03: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遇挫 私募称越跌越买!绩优蓝筹仍是关注焦点)

经过5天休市之后,A股市场在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5月6日)意外遭遇重挫。在消息面不利因素和悲观情绪的冲击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四大股指全线大幅收跌。不过,面对黑色星期一,多家私募则表示,市场悲观情绪宣泄过度,短期A股可以逢低加仓,越跌越买。

越跌越买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周一A股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消息面上出现了一些超预期的利空,而之前市场对于外部消息面的普遍预期一直都偏于乐观。“一方面,‘五一’小长假之前A股市场自身的回调就没有走完;另一方面,在周一盘前利空消息传出之后,市场‘宁信其有’,对消息面上的黑天鹅事件做出第一时间反应,也算是情理之中。”何震称。

何震分析,在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的背景下,从5月全月和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A股市场再度跌破沪综指2440点前低将是小概率事件。短期而言,周一沪综指急挫至2900点附近之后,已经距离本轮A股涨幅(2440点至3288点)的“半分位”,预计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不大。经过周一市场的大幅杀跌之后,5月A股市场在指数上预计还将以探底回调为主。此外,何震透露称,周一汇利资产在市场大跌中仍然进行了小幅加仓,加仓标的主要集中于金融、消费等蓝筹股,目前仓位水平大约在八成左右。

深圳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则表示,在宏观经济数据回暖、外部消息面出现风险因素引发市场大跌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当想一想,既然参与市场,“涨也不买,跌也不买,那么应该什么时候买?”侯安扬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估值便宜才是最核心的因素。尽管市场进入调整状态,但后期机会远大于风险。

绩优蓝筹仍是关注焦点

何震表示,在周一主要股指全线重挫、个股全面杀跌、市场加速调整的背景下,前期股价持续有结构性强势表现的白马蓝筹股也跟随杀跌,这并不令人意外。但另一方面,经过本轮中小创和中小市值个股的持续大幅杀跌之后,市场主流资金预计还会主要聚焦在白马蓝筹和绩优股方面,多数中小市值个股未来的股价表现仍然会相对偏弱。

而朱雀基金周一盘后分析,日前刚刚披露完毕的A股一季报数据显示,金融、食品饮料、交运、公用事业板块的盈利情况已经率先企稳回升,受到盈利支撑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中的大量上市公司,在“五一”小长假前也持续取得超额收益。与经济见底回暖的周期相称,预计零售、家电、汽车、医药等消费类行业的二季度盈利情况环比将继续改善。所以,对于周一市场的下跌无需过于悲观。目前的宏观经济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外向型企业已有充分准备,优质龙头公司已经在做调整布局。同时,外部环境变化将继续倒逼深化改革进程,政策红利更值得期待。因此,本轮系统性调整将带来机会,尤其是盈利验证自下而上的机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仍然可以用优质绩优企业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系统性的不确定性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