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隆科技实控人筹划易主 接盘方隐现基石资本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9-05-07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隆科技实控人筹划易主 接盘方隐现基石资本)

5月6日开市起停牌的聚隆科技在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5月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实际控制人刘军、刘翔等股东的通知,后者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等事宜,拟将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市领驰基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领驰基石”)或其指定方。预计本次协议转让所涉及的股权比例不超过29.99%,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截至2019年3月底,刘军、刘翔二人分别持有公司27.47%和19.84%股权,合计持股47.31%。

接盘方隐现知名创投

天眼查显示,领驰基石成立于2018年7月20日,注册资本20亿元,其股东包括西藏天玑基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领信基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志道隆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机构的最终受益人疑似为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基石资本”)的张维。

资料显示,张维是基石资本的董事长和管理合伙人。基石资本发端于2001年,是中国最早一批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管理团队由中国本土最早一批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人士组成,核心团队紧密合作超过15年,拥有近20年的股权投资管理经验。张维曾在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并在2016年和2017年入获清科集团评选的“中国创业投资家10强”。

根据基石资本官网,目前基石资本管理VC、PE、定向增发、并购等类型的投资基金60余只,资产管理规模逾500亿元,位居行业前列。基石资本在先进制造、TMT、医疗健康、消费与服务等领域,培育和造就了一批行业领袖与细分行业的龙头,投资案例包括:商汤科技、三六五网、华闻传媒、康恩贝、凤凰旅游、欧普照明、科蓝软件、新希望、回天新材、山河智能、华中数控、远东传动、华昌达、开元股份、中利集团等。

据2018年初的一则有关基石资本张维的报道,截至当时,基石资本累计投资的90个项目中,只有1个项目产生本金亏损;实现流通/退出的项目达到52家,其中通过上市退出的达到25个,占比高达48.1%;累计退出项目本金19.05亿元、退出资金160.5亿元,累计退出回报达到8.43倍,其中有2个是百倍回报项目,以及一批10倍以上回报的项目。

实控人已有减持意向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筹划易主前,公司实控人已有减持意向。聚隆科技3月28日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军、刘翔及一致行动人潘鲁敏的《减持计划告知函》。

截至该公告日,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8.08%的股权,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过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减持价格不低于8.51元/股。

聚隆科技主营新型、高效节能洗衣机减速离合器,洗衣机减速离合器是全自动波轮式洗衣机(含双驱动洗衣机)的核心零部件。公司主要配套海尔、美的等洗衣机行业龙头企业。2015年以来,公司先后设立聚隆机器人、聚隆启帆等控股子公司。公司称,未来将继续立足洗衣机减速器领域,拓展机器人减速器业务。

在前不久发布的财报中,聚隆科技2018年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减少35.73%;实现归母净利润3341.46万元,同比减少61.77%。2019年一季度,受洗衣机减速离合器销售结构变化的影响,公司实现营收5793.34万元,同比增长12.38%;净利润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为1916.74万元。

公司为何筹划易主?若易主领驰基石,其身后隐现的基石资本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何种影响?更多答案等待揭晓。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