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天天特卖启动C2M产区计划 将数字升级100个地方产业带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刘虹利 2019-04-26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天天特卖启动C2M产区计划 将数字升级100个地方产业带)

百年郫县豆瓣飘香淘宝,千亿川味产业数字升级。

4月25日,阿里天天特卖与成都市郫都区委区政府联合召开“数字郫都”战略发布会。会上天天特卖宣布,将全面协助“郫都中国川菜产业园”数字升级,助力郫都川菜食品产业带向千亿产值目标迈进。

会上,天天特卖总经理唐宋宣布正式启动C2M产区计划,未来要在中国打造100个数字化产业带,用大数据和IoT技术赋能中国传统制造业和地方特色产业数字升级。

阿里天天特卖首个C2M数字产业带落户成都郫都

天天特卖是阿里巴巴旗下“三大千亿级营销平台”之一,国内C2M(消费者反向定制)生态服务的开创者和领军平台。自去年6月份启动“天天工厂”项目后,一年时间已经赋能2500家优质产业带工厂,联合定制600余款C2M商品,覆盖56个大品类。其中1200家工厂在天天特卖改造赋能后,已经进入成长期。

作为阿里深入供应链,以数据和IoT科技赋能传统厂商的排头兵,天天特卖长期深入中国制造业一线,用阿里成熟的大数据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制造商,为制造商数字转型、降本增效提供全面助力。

C2M是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交汇形成的新赛道,被国内外学者一致认为是未来制造业终局形态。作为C2M生态的发起者和领军者,天天特卖是业内公认的“爆款孵化基地”。一年时间里天天特卖已经孵化出600余款C2M定制商品,为淘宝7亿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性价比产品。

其中,天天特卖在孵化C2M特色食品经验丰富,曾孵化多款销量10万+的爆款特色食品。

成都市郫都区是中国豆瓣之乡,川菜之乡。位于郫都的“中国川菜产业园”是全国唯一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产业化园区,先后被国家部委授予“中国川菜产业化食品加工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称号。“鹃城”“饭扫光”“满江红”“品品”等一系列知名“川品牌”均出自该园区。到2022年,产业带目标实现产值突破1000亿元。

通过“数字郫都”项目,天天特卖将举阿里巴巴集团之力,通过大数据和IoT技术,为“中国川菜产业园”内企业进行选品指导、生产线数字化改造、生产数据上云、产销数据打通等一系列赋能动作,全面助力企业数字升级、降本增效。有企业表示,希望通过天天特卖的数据赋能,在更精准打造爆款、引爆销量的同时,提升30%的生产效率。

4月26日至28日,天天特卖还将举办“川味之魂”郫都川味食品专场活动,全国消费者在淘宝搜索“川味之魂”便能直达活动页面,从原产地直购正宗地道的郫都川味食品。

阿里天天特卖正式启动C2M产区计划,未来将助力100个地方产业带数字升级

此次对郫都区“中国川菜产业园”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是天天特卖在积累大量工厂改造经验后,首次实现进行C2M产业带规模化落地。这也标志着中国传统制造业、地方特色产业带迎来数字化转型模式创新的新契机。

未来,天天特卖还将针对不同行业,提供标准化的产业带数字升级解决方案,对浙江、福建、广东、山东、江苏等地百个传统制造业产业带和地方特色产业带进行数字化升级。(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