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带队上攻 指数V形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越 2019-04-25 0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带队上攻 指数V形反弹)

周三,A股三大指数先抑后扬,上演深V反弹。OLED、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午后领衔反弹,带动三大指数翻红,创业板指整体走势强于主板,收盘涨幅逾2%。

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01.61点,涨0.09%;深证成指报10236.27点,涨1.10%;创业板指报1718.85点,涨2.08%。但同时,沪深两市成交仅约6523亿元,量能未能随反弹有效放大。

盘面上,科技股昨日充当了反弹先锋,对市场情绪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午后,先是浪潮信息、深天马A、领益智造等个股大幅拉升涨停,激活了软件、OLED板块,营造了市场转强的氛围。随后,春兴精工反抽封板又拉动了5G板块。此外,氢能源、猪肉概念昨日也有所表现。氢能源概念股经调整后再度上涨。美都能源实现5连板,德美化工实现3连板。猪肉概念方面,正邦科技涨停。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前主流科技股已连续调整,在蓝筹股买力减弱之际,弹性大、未来成长空间大的科技股再度引起关注。短线看,随着科技股活跃,行情有企稳回升的可能。

券商研究机构的关注点也重回科技成长股。东吴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就后续结构性行情演绎而言,科技仍是主线。后市科技创新龙头有望展开有序上涨,细分方向有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电动车等。

此外,从券商研报有关基金一季度持仓分析来看,基金对成长板块和消费板块加仓显著。平安证券认为,一季度基金的配置逻辑,一是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披露回归基本面,更加关注业绩稳定、景气确定的行业,如必选消费中的食品饮料(白酒)和农林牧渔,又如周期行业中游的工程机械、新能源设备、重卡等板块。二是科创板加速推进,呼应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再度引发基金对科技成长股的偏爱,如计算机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龙头股、绩优股往往最受青睐。预计以上配置逻辑在二季度还将延续。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