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是大盘短线的绝佳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24 0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两天是大盘短线的绝佳机会)

昨日尽管大盘再次出现高位中阴线,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这个位置大盘是不支持大跌的,过度的担忧是不明智的。还有就是这一次行情的任务和发展都未完成,(科创板还没有顺利推出)因此,中长线依然看多是我不变的观点,不应因一根中阴线就轻易改变信仰及观点。对于短期走势的预测,我认为,大盘短线的调整及震荡是我不止一次就提示过要注意的。我反复强调大盘在3200点上方震荡将是主要的市场节奏,为什么要震荡?显而易见,主力的洗盘目的在没有达到充分之前,再次的拉升行情是很难看到。

我前期已经反复强调过3300点,不是3000点,也不是3100点,这里不可能一蹴而就,肯定会不断反复,不断震荡,其中关键点就是成交量制约了行情的发展,因为3000点的时候,机构手中有大量的现金,他们也踏空了,所以,他们在不断的抢筹,不断的买买买,所以,大盘很容易的就突破了3100点和3200点,但是,随着机构仓位不断增加,手中资金逐渐减少,而且获利资金需要有兑现的需求,根据最新的机构统计数据来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达到了65%左右,这已经算是基金重仓了,他们已经重仓,哪里还有资金来拉升?没有资金拉升,那么大盘也在所难免的进入到震荡当中,调整,洗盘,调仓换股成为了近期短线的代名词。

回看2440点上涨以来,自2440点到3000点是典型的深套后触底的大反弹行情。这种行情一来是深套的筹码选择坚决不割肉,也就是不解套不卖,因而没有过多的卖出压力,另外短期资金与一些长期资金会选择介入,其中长期资金流入的量是牛市持续时间与幅度的最大关键因素!游资与短期资金主要是博取短期绝对收益因而其兴也勃其亡也忽。

而到了3288点,大盘反弹幅度已经达到35%,那么短期来讲长期资金流入跟不上,短期资金又不愿意继续强攻解套上方大量套牢盘,就造成了近期的震荡回调。这是在大盘的大结构上体现出来的资金流的变化。当然,短线的细节操作上,我发现多空对比特色资金流向指标,再次出现了“单针探底”买入信号。就这是大盘自2440点以来的第六次,这是否意味着大盘今天和明天都是绝佳的短线买点呢?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