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杨德龙:投资龙头股是最好的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德龙 2019-04-22 0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杨德龙:投资龙头股是最好的策略)

最近一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走势。整体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已经形成。在前两波上攻过程中,很多投资者由于做多信心不坚定,踏空了行情。

我认为,对于这轮行情需要从一个更大的格局来看,作为A股黄金十年的起点,这不是一轮反弹行情,而是一轮反转行情。

今年1月,我提出了“2019年十大预言”,对股市表示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十大预言中,我认为去年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在今年将会改善,甚至会变成利好。目前,A股重返3200点之上。

从近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社融数据大超预期,GDP为6.4%,保持平稳增长状态。而3月份PMI跳升到50.5%,再度回到荣枯线之上。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受到疫病的影响,今年生猪供给大幅紧缺,猪肉价格快速上行。多家研究机构表示,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会超过70%。由于去年11月到12月大量能繁母猪被淘汰,相对应的今年5月生猪出栏量明显减少,预计猪肉价格将进入趋势性上涨阶段。

在去年10月市场最低迷时,前海开源基金率先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并且重点配置了券商、农业、黄金、军工、消费等板块。其中,在农业板块中,猪肉、鸡肉等养殖股配置比例较大。我们看好猪周期,以及鸡肉价格上涨。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之后,鸡肉价格必然也会上涨。考虑到今年鸡苗供给不足,因此今年养殖业的利润肯定会大幅增加。当前来看,猪肉价格依然向上,相关板块会继续有所表现。

在CPI构成中,猪肉价格占了很大的权重。今年3月的CPI重返2%以上,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虽然近几年猪肉价格在CPI中的权重被持续调低,但仍然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随着猪肉价格的上行,CPI可能继续上行。

展望后市,我认为A股市场仍将延续上涨势头,场外资金入场的节奏也将大大加快。因此,A股市场从来都不缺少资金,一旦市场信心回升,各路资金都会加速入场。

就具体投资方向而言,买入一些盈利能力强、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行业龙头股票是最好的投资策略之一,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看好白龙马股的原因。因此,消费、券商、先进制造和科技行业龙头股的股权将是未来10年最值得配置的资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