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资金情绪相对积极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4-19 16: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资金情绪相对积极)

大盘指数震荡偏强,资金情绪相对较强相对明确。预计短线仍有惯性上冲动力,但由于建仓资金追高意愿可能受经济基本面等因素影响,行情上涨动力有限。整体震荡运行节奏为主。

三月末机构仓位数据显示,机构仓位已经达到近一年多以来新高,表明踏空资金已经回补仓位结束。而从上周市场风格来看,板块轮动较快的游资风格,给人感觉就是市场已经面临调整压力。但是实际行情表现方面,存量资金的锁仓意愿是较为明确的,导致部分有建仓配置需求的基金选择被动跟进布局的压力。这就是当前行情保持震荡偏强的资金运行逻辑。

从资金风格表现来看,权重板块的上涨逻辑仍是基于新进场资金的配置需要推动,例如新基金建仓、ETF基金规模增加、MSCI权重调整带来配置型资金等。而另一方面,配置型资金进场对指数有支撑,在系统一风险有限的情况下,每当市场短线转弱的情况出现,热点游资就抱团拉升强势主线,例如前期的5G、工业大麻,以及现阶段的氢能源等。而热点游资情绪的亢奋,间接又带动大盘资金情绪有强支撑。因此,从当前资金风格轮动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短期资金情绪仍将会保持积极。

另一方面,基于当前市场对经济及流动性层面的预期比较谨慎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增量资金对追高应该是比较谨慎的,行情仍会波段反复。因此,短期行情即使是冲高,但整体或者仍不改震荡运行节奏。而中线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资金生态改善,将会决定行情仍将延续震荡偏强的中线运行逻辑。

机构研判后市>>>

海通策略:估值修复已可观 第二阶段等基本面接力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反转趋势已经形成 牛市来临势不可挡

天风证券:5月A股会有调整 6月迎来全年第二波大机会

国君策略:货币创造超预期传递两大信号 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

点击查看>>>四月A股投资攻略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