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平衡未打破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19 0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空平衡未打破)

据说,2007年以来,4月19日的行情大多数是绿的——“419魔咒”。

很不幸,2019年的4月19日的前一天绿了,即使上证指数只跌了0.4%。是在担心419魔咒吗?

不过,看上证指数应该无忧。主要是看金融股的走势,应该意犹未尽。

上周五公布的3月份货币供应数据超预期,利好银行股。随着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方案的陆续出台,未来银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望下降。可能是由于市值太大的缘故吧,银行股是本轮行情中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而且,银行股的股息率还是不错的,年报发货的季节,也促使更多的资金进入银行股。

周一如期高开,金融股大力做多,可惜强势仅维持40分钟。更多的股票在周一出现逢高派发迹象,最终周一股指高开低走,中小板和创业板尤其弱,让技术派担心不已。

没想到,空头想回补3100点缺口的难度是如此之大,周二股指是低开了,不过,多头最终守住20天线,银行股携手5G板块,带领股指走出“阳包阴”的强势。

其实,5G板块已经牛了半年了,本周再掀涨停潮,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在白宫说“5G竞争是美国必须要赢的竞赛。”近期所有迹象显示,全球5G商用进程正在不断加速,这是2019年风口上的行业。

不过,今年的高点3288点压力不小,周三股指没有延续拉升行情,反而小碎步调整起来。周四银行股还调整了,股指小阴。

平衡格局明显,显然,认可股指可以越过3300点的不多,大家都在等别人去抬轿子。

这种忽上忽下的行情,看着可以做高抛低吸,但实际上,做短线很容易亏钱的。因为你说他强吧,他又不连涨;你说他弱吧,下方又有资金托着,三千多只股票的此起彼伏,哪有那么容易捕捉到!

大家现在都有做趋势的思维,要怪春节后的逼空行情,让大部分人都忘记盘局是什么味道了。

股票的涨跌,背后就是供求关系的变化。买的人多了,供小于求,股价涨;卖的人多了,供大于求,股价跌。

趋势什么时候不再继续?资金不再净流入了就容易见顶,而资金不再净流出了就容易见底。什么原因可以改变资金流向呢?一是消息刺激,而是估值认可度,也可以说是风险承受能力。

所以,情绪一边倒,导致股价单边上扬或者单边下跌,使得股价远离其估值的时候,并不经常发生。

更多的时候,是在某个点位多空双方发生意见分歧,有买有卖,股价就此展开拉锯站。这个就是平衡市,就市场规律而言,平衡是常态。就更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平平淡淡一样,哪有那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8年的A股市场,经历金融去杠杆,那么多爆雷,几百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因为股权质押面临平仓的风险,这个在A股历史上是第一次。其结果是股价一跌再跌,估值一路探底。

2019年,金融政策转向,春节后的逼空行情,可以认为是估值修复行情。3000点之前,A股估值被低估,相信是大部分投资者的共识,买的多卖的少,逼空比较容易。

但是到了3000点以上,假如大家还有共识的话,共识是——结构性行情。就是有的股票还没完成估值修复,有的上市公司还有增长潜力,还有的已经反弹完毕了。所以,在投资者出出进进之中,股指上下震荡。不过整体来看,还是维持向上的趋势。

上次3000-3100点的平台,多方争夺了一个月。这次3200点的拉锯,两周可能结束吗?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