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厚普股份加码加氢站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9-04-18 0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手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厚普股份加码加氢站)

近期,政策层面利好信息不断,氢能源概念板块持续强势,各路资本积极涌入。

4月17日晚间,厚普股份(300471)发布公告,该公司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子公司ALAT于4月17日签订了《合资合同》,决定在成都市郫都区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从事在氢能源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综合加氢站的合资公司。

加码车用氢能加注业务

公告显示,上述新设立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其中ALAT认缴5100万元(持股51%),厚普股份认缴4900万元(持股49%)。目前,该合资公司中文名为“液空厚普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液空厚普),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气体压缩机的制造与销售等业务。

需要指出的是,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成立于1902年,是在工业和医疗气体领域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其在全球拥有员工65000余名,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

此次合作主体合作方ALAT是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62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目前,ALAT在全球参与建设及投资运营的加氢站有100余座(含70Mpa加氢站)及8座液氢装置,具有丰富的加注站设备数据及相关技术。

厚普股份表示,液空厚普将依托厚普股份的工程总承包能力、销售网络、售后服务平台、智能制造水平,立足于国内氢能基础设施的研发,并依托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全球氢能的先进技术,在国际市场上寻求更广泛的合作,这将对厚普股份车用氢能加注业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按照合同规定,液空厚普应将全部产品在中国销售,但当有市场需求时,厚普可随时按项目逐项向董事会提出向国外市场销售产品。后期经董事会批准,将向国外市场销售产品。但厚普股份提醒,此次合作对上市公司本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其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协议双方后续具体合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政策利好持续释放

有行业人士指出,加氢站建设过慢是过去中国氢能源发展的重要阻碍之一,作为新兴事物,加上涉及、危化品管理等问题,加氢站建设的主管部门不明确、审批流程不畅通。

进入2019年以来,国家高层多次表示支持氢能源发展,并强调前端加氢站建设。4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提到,推动加氢等设施建设,将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对此,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此举明确了加氢站建设、审批的主管部门,为打通加氢站建设审批流程奠定了基础。

3月26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降低新能源车补贴的同时,支持各地对充电(加氢)基础设施进行“补短板”建设。

财政部明确表示,从2019年起,符合公告要求但未达到2019年补贴技术条件的车型产品也纳入推荐车型目录。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4月11日,工信部官网披露,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做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编制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广东省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辛国斌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下一步,还要继续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降本增效、完善标准体系,打通氢能供应关键环节,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加氢制氢将是整个产业链最先启动的环节,厚普股份、深冷股份(300540)、中泰股份(300435)等加氢设备提供商将优先受益。目前,厚普股份已在加氢站领域逐步形成了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等产业链,其氢能产品有望实现核心部件的自主化。此外,目前深冷股份具备日处理500万方LNG液化装置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并是国产LNG装置运行业绩最多的企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