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揭秘京东“AI+零售”新成果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于惠如 2019-04-17 0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揭秘京东“AI+零售”新成果)

“将所有想买的商品摆放在收银台上,不需要一一扫码,也不需要费心安排每一件商品摆放的位置,就可以实现自动准确识别及快速结算。”

上述场景不是发生在实验室的案例,而是发生在位于香港长沙湾和铜锣湾Circle K旗舰店内的日常情景。因为使用了智能结算台,这两家Circle K旗舰店的结算效率有显著提升。

“两家Circle K旗舰店使用的智能结算台具备多商品、任意角度、一次性识别等特点,这款结算台是基于京东AI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商品识别。”4月16日,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在互联网经济峰会上道出了智能结算台的“秘密”。

何晓冬介绍说,智能结算台单次识别多个商品耗时小于1秒,可使便利店内消费者平均结账效率提升三成以上。同时,这款智能结算台也是首次实现在多商品、多角度摆放下达到商用准确率要求的落地产品。

据了解,今年3月,京东AI与香港冯氏零售集团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创新产品——智能结算台落地香港,分别应用于冯氏零售集团旗下Circle K位于长沙湾和铜锣湾的旗舰店。双方表示,将紧密合作,推动亚洲零售业快速发展。

何晓冬在演讲中提到,香港零售业发达,被誉为“购物者的天堂”,实体零售业的各类门店分布密集,人流量保持高位。然而,近年来香港的零售业人力成本持续攀升,引入科技力量提升效率已成为零售企业解决痛点的重要举措之一。因而,2018年,京东与冯氏签署战略合作之协议,共同探索“AI+零售”创新。

“智能结算台在便利店的使用,对于零售商来说,应用门槛低、可以显著提升运营效率,增加店内交易额。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减少排队时长,提升购物效率。”何晓冬说。

同时,京东人工智能提供了商品的入库拍照系统,该系统配合自动旋转台,360度拍照,采集入库商品的多个面信息,将采集的图片信息通过AI识别算法增量式地添加到现有的识别系统模型中,短时间内就可以实现一批新商品的入库和建模,识别系统便可以基于更新后的模型支持新商品的实时识别。

此外,何晓冬提到,提升效率不是京东AI+零售的单一目标,让零售业提供更加关怀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才是其核心目标。“利用人脸识别、轨迹分析等技术,通过京东的平台数据和AI算法,我们可以定制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个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对话式服务。”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