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摩根大通(JPM.US)vs富国银行(WFC.US):一季度财报均超预期 为何投资者抛弃了富国银行?

来源:智通财经 2019-04-15 15: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JPM.US)vs富国银行(WFC.US):一季度财报均超预期 为何投资者抛弃了富国银行?)

上周五,金融巨头摩根大通(JPM.US)和富国银行(WFC.US)在盘前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两家公司的财报结果均好于预期。摩根大通净利润同比增长5%,富国银行净利润同比大涨15.7%。

但是,摩根大通股价在周五当日上涨4.63%至111.21美元,富国银行的股价却出现了下滑,收盘时几乎下跌了3%。

分析师指出,富国银行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其疲软的盈利指引,该行的CFO John Shrewsberry表示,预计今年净利息收入将下降5%。富国银行疲软的基调则更加凸显了摩根大通在一季度时的表现。摩根大通的CEO Jamie

Dimon在电话会议上信心满满地表达了未来三年财务表现稳定的愿景并维持重要获利目标不变。

另外,富国银行近几年的风波似乎还未平息。2016年10月,时任富国银行董事长兼CEO的施通普夫因虚假账户事件辞职,接任者TimothyJ.Sloan成为CEO后,一直致力消除丑闻的影响,并修复与监管和政界的关系。然而直到现在,虚假账户事件似乎愈演愈烈。在2019年3月,Sloan在国会听证会上受到了强烈质疑。

分析师表示,在摩根大通所披露的财报当中,最大的亮点是净利息收入增长8%,净利差上升2.5%,这意味着消费者信心在增强。而富国银行的增长率没有达到预期,利润上涨的唯一原因是成本的消减,投资者显然不相信该行的盈利能力。从股息的角度来看,富国银行的前景并没有那么糟糕,但摩根大通显然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分析师称:“摩根大通的股价目前处在较低的水平,并且已经开始扭转下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业正在经历结构性难题,资金成本上涨速度明显快于利息收入,这一趋势不仅不会逆转,随着2019年净利息收入增长由正转负而将会变得更加糟糕。正如富国银行一季报显示,该行利息总收入同比增长11%,而利息总支出同比增长51%。尽管摩根士丹利是银行业里最具吸引力的名字之一,但行业整体增速在放缓,银行股一季度净利增幅预估值已被下调了6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