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 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4-13 0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 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

本周蓝筹股迅猛上涨,格力电器曾收出两个涨停板,贵州茅台曾摸高至951.9元,但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也引发资金落袋为安操作,三大指数本周均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200点,周线收阴,这也是沪指自2440点上涨以来收出的第2根周阴线;深证成指本周也收阴,结束了自1月4日以来周线13连阳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沪指和深证成指的周线均收出阴线,行情正在从“春季躁动”转向下一阶段,市场则从估值逻辑向业绩逻辑转换,下一步将进入基本面接力阶段,4月或成为关键期。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88.63点,一周下跌57.94点,周跌幅1.78%,这是沪指自2440点以来收出的第2根周阴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32.34点,一周下跌283.46点,周跌幅2.72%,此前曾走出了13连阳的酣畅走势。

尽管蓝筹股本周后半周有获利回吐现象,但其一周表现总体仍然比较强劲。消费板块龙头股领涨,贵州茅台一周上涨5.66%,格力电器一周上涨15.55%;能源板块涨幅领先,国投电力一周上涨4.41%,国电电力一周上涨2.52%,桂东电力一周上涨7.3%;汽车板块也涨幅居前,长城汽车一周上涨4.1%,福耀玻璃一周上涨4.9%。题材股则大面积退潮,工业大麻、透明工厂、独角兽概念、大飞机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行情正在从情绪推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向基本面接力阶段发展,历史上A股有“春季躁动,四月决断”现象,这是由于年初流动性比较充裕,做多情绪浓厚,容易产生“春季躁动”行情,但到了4月份之后,市场就会变得比较谨慎,只有基本面向好趋势明朗,才能产生更大的行情。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团队表示,A股和海外中资股的上涨均主要依赖估值拉动,沪深300指数年初至今33%的涨幅中,有32%来自估值贡献,盈利贡献仅为1%。A股及海外中资股的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

上市公司盈利恢复是未来走势的关键。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1月4日上证指数从2440点以来的上涨属于政策红利促发抢跑,目前基本面5个领先指标中有3个企稳(社融、基建、PMI),市场抢跑成功。但牛市进入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即还需要等待另外两个领先指标——企业利润和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等指标见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