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华尔街似乎没有人害怕 这就是为什么这很可怕

来源:友财网 2019-04-11 0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似乎没有人害怕 这就是为什么这很可怕)

许多价值型投资者坚信,购买股票的最佳时机是华尔街血流成河之时。你可以利用其他投资者的恐惧发财。但是当绝对没有人害怕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2019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百分比涨幅,正一点点逼近去年创下的历史高点。

波动率指数(VIX)是衡量波动性的指标,通常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由于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和美联储加息力度过大的担忧有所缓解,该指数今年已暴跌近50%。

CNN商业恐惧与贪婪指数(Business Fear & Greed Index)与极端贪婪水平相去不远。该指数关注波动率指数(VIX)和其他六个市场情绪指标。

*欢迎来到“害怕错过”市场*

这种投资者的轻率开始让一些人感到担忧。市场往往会在形势转坏之前经历一波又一波的兴奋。人们只是太自满了。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全球投资委员会的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近来似乎正遭受另一种类型的担忧——担心错过良机。

摩根士丹利表示,希望“美联储策划的软着陆和实际利率下降”将证明当前的市场估值是合理的。

但Oakworth Capital董事总经理约翰·诺里斯(John Norris)告诉CNN商业频道,他正在让客户为未来更大的波动做好准备。

“我们告诉人们,这感觉很好,但在它持续的时候好好享受。今年我们可能会经历一些痛苦的时期。”诺里斯称,“对盈利和经济的预期并不足以证明此次反弹的合理性。”

预计第一季度企业利润将下降,而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也将疲弱。贸易紧张局势也没有消失。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艾丽西亚·莱文(Alicia Levine)表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美国是否对欧洲征收关税。此前有消息称,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欧洲征收关税,原因是欧盟涉嫌向波音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提供补贴。

但对计划退休的长线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股市的任何回调都不太可能太严重。诺里斯表示,股市可能仍会在第一季度结束时结束今年(涨幅)。

换句话说,市场可能会略微偏离当前水平,并略有下跌。但它不会像石头一样跳水。

“我们没有看到2008年那种资本永久性流失的情况。”诺里斯表示,“没必要因为股市而失眠。”

*没必要惊慌失措——但或许是时候保持谨慎了*

其他人同意,现在不是恐慌的时候,但谨慎和更谨慎的市场策略似乎是合理的。

“波动性仍然相当低,但金融状况表明,你需要系紧安全带,保持现状。”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人们很容易把钱从桌子上拿下来,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按兵不动。”

阿布林对CNN商业频道表示,未来几周他将非常专注地听取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以了解企业领导人对市场和经济前景的看法。

但一些长期投资者越来越担心。

与非营利机构合作的资产管理公司Commonfund最近对来自捐赠基金、基金会和公共养老金的投资者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当前牛市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Commonfun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马克·安森(MarkAnson)在一份声明中称,“投资者越来越怀疑这种强劲经济的持久性。”

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股市反弹将在明年内结束,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种反弹只会持续两年。约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全球股市今年的平均回报率将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