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牛市如春风,会吹遍每一个角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如春风,会吹遍每一个角落)

近期常常有朋友感慨,看好的某只股票,如果买入已经赚50%以上了,但可惜没有买入。这种情况在现阶段的散户投资者身上时有发生,如何避免呢?个人认为:现阶段投资者应以持股为主,牛市如春风,会吹遍每一个角落。

上证指数从今年1月4日的2440点的低点,至今已经上涨超800点,上涨幅度已经超30%;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有多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超过万亿元;每天涨停个股家数众多,涨停个股涉及很多板块……从以上种种迹象可以判断,目前是牛市行情无疑。

从2015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很多股票持有的时间越长,下跌的幅度就越大,在这种情况下,散户投资者经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只要有微利就获利了结,持仓时间很短。但现在,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投资者应该改变思维:从熊市思维转换为牛市思维。

牛市里要敢于重仓。现阶段,空仓可能是最大的损失,也会大大的降低资金使用效率。个人认为,投资者在保证入市资金不是家庭或个人急用资金的前提下,可大胆满仓。满仓后,如果所选的股票大涨,那就看此股票在所处板块中的地位,如果是龙头,且估值不是很离谱,则仍可继续持股。但如果持有的个股只是概念炒作,本人则建议以卖出为主。当然,如果股票估值过高,也需要获利了结,然后继续买入低估值个股。满仓后,如果股票滞涨甚至是下跌,请进一步甄别你的股票,如果持有的股票不是问题股,建议持股不动,牛市不会让任何一个板块出现价值低估。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经常有倒春寒出现。起步的牛市行情也经常会出现回调,但每一次回调都是入市的良机。所以,请珍惜牛市,持股享受牛市盛宴也许是最佳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