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向资金单日流出百亿 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单日流出百亿 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可期)

摘要:上周五,美国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创出2017年6月以来的新低后,美股出现了明显的下跌。3月25日,在外围市场普遍大跌的影响下,A股开盘后持续下挫。当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07.74亿元,创2014年11月沪股通开通以来的次高纪录(2015年7月6日沪股通净流出135亿元)。行情一路走来伴随的都是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在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情景后,市场对后续发展如此解读。

天风证券:倘若国内消费白马由于美股走弱、外资流出导致了一个阶段的下跌,那么在美股和外资最恐慌、VIX指数高位的时候,去抄底消费白马,性价比会非常高,因为长期来看,还会有更多外资要进来,对白马股估值体系的重建仍然在路上。

平安证券:近期市场并未明显缩量,其活跃度还会延续一段时间,经济数据恶化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保持震荡上行格局的概率依然较大,除非有破位形态出现。

中泰证券:今年全球经济将是一致减速的格局,而年初以来股市都普遍触底反弹,背后更是全球经济下行背景下对流动性再宽松的预期。但近期海外股市又出现大幅回调,说明基本面下行带来的盈利回落或将成为主导。全球风险资产面临回调压力,而无风险资产的价值或逐步凸显。

方正证券:2019年以来,各国的风险资产价格变动基本同步,A股修复力度较大,仍是估值修复的行情。从后续的演绎来看,短期内市场核心的因素是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目前处于观察期。关注一季度的社融和经济数据,时间点在4月中旬。

安信证券:A股在快速的整体性估值修复之后,进入了震荡阶段,这反映了市场的纠结,打破当前僵局很可能需要新的重要催化剂出现,关键变量是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短期需要关注美股下跌风险。短期需要收缩战线,聚焦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公司。

中信建投:外资流出金融消费龙头,将是国内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机会。

长城证券:北上资金大幅流出源于海外波动和年初收益兑现,预计短期流入阶段性趋缓,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可期。后续重点关注MSCI、入富等关键纳入时点的阶段性流入,但全年来看,外资仍是重要增量资金,总体规模在5000亿-6000亿元。

国盛证券:从过去两年的经验来看,外资短期的入场节奏与美股关联性较高。但是,美股下跌对外资流入的冲击有限,不会造成持续性的大幅流出。即使是2018年2月、10月两次美股大跌,外资也仅在几个交易日内出现大幅流出。这一次,我们认为,外资流出也是数个交易日或至多一两周的短期行为,很快会再回来。

数说

16%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3月24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确认,将于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从20%降到16%。

1032.33亿美元 据外汇局消息,截至3月27日,批准QDII额度1032.33亿美元,批准RQFII额度6609.72亿元人民币,批准QFII额度1015.96亿美元。

75.1% 据工信部披露,截至2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4G用户规模为11.9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5.1%,较上年末提高0.7个百分点。

16.6% 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87052.7亿元,同比增长6.3%,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3278.0亿元,增长10.3%。其中,中央企业2445.3亿元,同比增长16.6%。

19.94% 银保监会披露,2019年前2月保险行业经营数据显示,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638亿元,同比增长19.94%。具体来看,2019年前2月,产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8.17%。

12.83万亿元 外管局数据显示,2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2.83万亿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1.64万亿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1.18万亿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4.65万亿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8.18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