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扫货蓝筹暴动 券商称市场仍然积极可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19-03-29 13: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扫货蓝筹暴动 券商称市场仍然积极可为)

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数据

外资净买63亿大反攻,蓝筹暴动A股大涨1.34万亿!茅台暴涨6.72%券商高喊1000元,A股业绩浪来了?

茅台引爆,A股红透!

凭借着超预期的盈利,贵州茅台跳空高开暴涨6.72%再创历史新高,茅台“飞天”券商暴动,保险、地产、家电等蓝筹股全面发力,A股又是大涨之势。

在低迷多日之后,A股暴力反攻。上午2个小时,A股市值猛增1.34万亿元,由昨日收盘的54.38万亿元,涨至今日上午收盘的55.72万亿元。

在蓝筹股带动下,上证指数一路走高,上午两市成交额4683亿元。北上资金也持续净流入,在连日出现净流出之后,今日上午大举净流入了63亿元。

不过,上午涨停个股数仅为33只,创出今年2月以来新低,此前近2个月涨停数量低位为41个;工业大麻股继续下跌,市场仍有多只个股跌停。

茅台股价上演“飞天”走势

昨日晚间茅台发布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每股收益28.0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

超预期的业绩引爆了茅台的股价。今日早盘跳空高开3.45%以846元开盘,震荡一路走高,截至上午收盘股价高达861元,涨幅6.72%。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上午成交额高达53.6亿元。

茅台业绩表现超预期,券商纷纷调高茅台的目标价。外资顶级投行高盛将茅台的目标价上调至1016元,中信证券研报也调高茅台的盈利预期,给出1000元的目标价。

券商暴动引领大盘猛涨

茅台引领,券商股全面跟进,牛市指标的券商股又走出暴动走势,多只券商股涨停。截至上午收盘已有中国银河、华创阳安、山西证券涨停。

券商、保险、房地产、家电、农业等大蓝筹板块全线发力,成为今日上午大涨的动力来源。

北上资金反攻大举净流入63亿

在此前连续出现多日净流出之后,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再度大举净流入,上午净流入达到62.63亿元,上午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并且昨日市场虽然下挫,但融资额还在增长,昨日两市融资额合计911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7亿元。

券商称市场仍然积极可为

中金公司快速点评: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短期调整,整体仍处于积极可为阶段。

在前几天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出之后,中金公司表示,在3月中简评中提示当时市场可能进入“反弹修整、结构可期”的阶段。目前来看,这一判断依然成立。市场指数涨幅可能会趋缓、甚至短期整固,但从结构上看,市场仍可能会相对活跃。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修复比较温和、根据与投资者的密切沟通投资者仓位并不极端、政策目前整体还在处于稳增长的阶段,虽然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退出可能会导致短期调整,但整体市场可能仍处于积极可为的阶段。

后续要持续关注政策动态、信贷宽松的持续性以及对稳增长的效果,另外中美摩擦磋商的结果、欧美经济数据走势是否会打消收益率曲线倒挂带来的衰退担心等,也值得持续关注。操作上,除了紧抓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外,关注落后及预期较低的板块中受政策刺激未来可能改善的领域。

这两个现象还需关注

虽然今天市场大涨,北上资金也大举净流入,但还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个是今天上午的成交额并没有特别的放大,其次上午涨停个股数量不多且仍有多只个股跌停。

今天上午两市成交额4683亿元,这与3月初两市全天过万亿的成交额相比,还没有放大。另外,今天上午两市涨停股数仅为33个,且仍有9只个股跌停。

涨停个股数量创出了今年2月以来新低,即使昨天前天市场下跌,仍然有101个和55个涨停。涨停数明显下降,仍有多只个股跌停,游资人气受损。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