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手速!今日又有2家公司申报科创板,还有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等多家公司在路上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9-03-28 2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拭目以待!

(原标题:拼手速!今日又有2家公司申报科创板,还有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等多家公司在路上)

企业都在抢滩申报科创板!

今日,上交所科创板审核中心又公布了2家公司的名单,分别是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鸿景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3月27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显示,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等7家公司辅导总结报告,这7家公司为: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辅导报告,这7家公司都将申报科创板上市。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福光是一家生产销售全光谱镜头的公司。

其产品分为定制和非定制。其中定制主要是应用于军工方面,应用于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和军工单位的空间观测、航空航天装备,及导弹制导、航空母舰、军级火箭等军事装备中;非定制则运用日常生活,包括安防摄像头等。

根据福建福光招股书显示,2017年公司在全球安防视频监控镜头销量市场占有率为11.8%,全球排名第三。变焦镜头全球销量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约为 8.9%。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净利润9138.64万元。公司收入来源主要是非定制产品。2018年公司非定制收入4.80亿元,占营收比例87%。

据其招股书显示,福建福光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符合标准一。

杭州鸿景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鸿景物联是一家为汽车提供“驾驶系统”的公司。

其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能增强驾驶系统以及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智能增强驾驶系统通过终端采集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数据与车辆数据,一方面提炼不良驾驶模型,并通过驾驶员的反馈持续优化模型,最终提高系统使用者的驾驶水平。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通过终端、摄像头、传感器等实时采集路面及周边环境状况、车辆状态、司机状态以提高驾驶安全性。

两个系统的终端为“售行车记录仪、T-BOX以及车载中控屏”,由鸿景物联自己采购原材料集成。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净利润5711.87万元。

根据其招股书表述,鸿景物联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符合上市标准一。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提供高性能且安全可控的CPU、内存模组以及内存接口芯片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MB芯片)和津逮安全可控平台(CPU平台解决方案)。

中信证券在辅导备案报告中称,澜起科技在内存接口芯片领域深耕十多年,是全球唯一可提供从DDR2到DDR4内存全缓冲/半缓冲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2018年,澜起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57亿元,净利润7.37亿元。

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柏楚电子主要为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各类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公司产品以自主软件开发为核心,并与板卡、总线主站、电容控制器等硬件集成后进行销售。

迄今为止,公司已为超过三万家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净利润1.40亿元。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聚成半导体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主要为研发设计和销售集成电路产品,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

公司目前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蓝牙模块、通讯、计算机及周边、医疗仪器、白色家电、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4.32亿元,净利润1.03亿元。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美迪西生物是一家承接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商。公司主要为为国内外的客户提供新型药物设计、临床前研发,制药中间体、组合化合物的研究、生物靶点蛋白结晶等领域以其专门的技术服务。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净利润5897万元。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晶丰明源主要为生产销售电源管理类芯片的研发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亿元,净利润8133万元。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根据 IDC 发布的报告,2018 年 上半年 UCloud 在中国公有云 IaaS 市场中占比 4.8%,位列阿里云、腾讯云、中 国电信、AWS、金山云之后,排名第六位。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7亿元,净利润7714万元。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中微半导体是一家芯片生产设备提供商。公司主要为集成电路、LED 芯片、MEMS 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设备。

根据辅导报告显示,公司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7纳米以及更先进工艺集成电路的加工制造,用于LED和功率器件外延片生产的MOCVD设备已在众多全球领先客户生产线上投入量产。

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16.39亿元,净利润9083.6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