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深交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 启动“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信息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昌源 2019-03-28 0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 启动“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信息通”)

3月27日,深交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下称卢交所)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正式启动“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信息通”(下称信息通)。信息通将通过卢交所官方网站展示深交所绿色公司债券和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相关信息,进一步提升深交所绿色固定收益产品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绿色产品服务双向互通。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卢交所在资本市场服务绿色产业、推进绿色金融建设、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两所绿色发展理念契合,市场合作紧密。2013年,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在信息交换、人员互访、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2017年,深交所推出的“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分别在两所揭示行情,实现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同步跨境展示,共同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国际化发展。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挥市场、技术、服务和区位等方面优势,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拓宽绿色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特色金融产业发展,加强绿色金融跨境合作,引导更多国际资本流向我国绿色产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