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野村证券:量化基金即将“卖空”美国股市

来源:友财网 2019-03-26 14: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野村证券:量化基金即将“卖空”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在上周五大跌后可能会遭受更多的痛苦,因为追随趋势的量化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跨资产策略师查理·麦克利戈特(Charlie McElligot)表示,抛售可能对美国小型股尤其痛苦,因商品交易顾问策略(CTA)将在当日结束前“卖空”罗素2000指数。

他的模型显示,按照目前的情况,遵循量化策略的基金经理在周一的交易时段仍有50%的多头入市,但这一趋势在当天结束前应该会消失。

尽管周一美股小涨,但量化投资的逆转可能会给上周五开始的股市抛售火上浇油。此前受到密切关注的部分收益率曲线倒置,全球增长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录得自1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罗素2000指数跌幅逾3.5%,令该小型股指数录得自2002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麦克利戈特此前曾警告称,他的CTA模型显示,今年的股市涨势可能在3月下半月的某个时候偏离轨道,因为量化基金从看涨转向看跌。

他的数据显示,除了小型股,标普500指数的抛售“触发点”也不远了。他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从上周五的近2,777.31点下跌约0.8%,CTA将抛售目前的多头仓位。

美股评论>>>

美联储鸽派政策 恐难成美股强心剂

摩根大通:一季度美股和风险资产的机会之窗再度关闭

热点扫描>>>

美国经济学家认为今明两年美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

美国收益率曲线倒挂:“危机前兆”还是“虚惊一场”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