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致命的三连击”:摩根大通如何看待市场风险

来源:友财网 2019-03-25 1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致命的三连击”:摩根大通如何看待市场风险)

在市场上,太多的好东西往往被认为是坏的。当事情过于平静,投资者过于热情,或者估值过高时,肯定会有一类分析师感到担忧。

其中之一是摩根大通跨资产基本面策略主管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对他来说,上面的清单就像是一句咒语——他密切关注着三种趋势,看它们是否有过度的迹象。

目前,这三个因素中只有一个让他感到紧张,那就是今年从债券到货币等多个市场都缺乏波动性。但如果其他两个因素也开始运作,那就要注意了。

诺曼德上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面临的致命三重打击是波动性低于平均水平,股票、信贷和新兴市场等周期性资产的持仓高于平均水平,以及这些市场的估值高于平均水平。”

“目前,只有第一个问题在所有资产类别中都很明显。”他称。

在上周五的市场动荡之后,包括标普500指数出现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2019年主要以资产类别普遍表现出的平静而闻名,因为全球主要央行都保持宽松。在上周的货币政策更新中,美联储官员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两次下调至零。

衡量美国国债波动性的美林期权波动率估计移动指数(Merrill Lynch Option Volatility Estimate MOVE Index)上周三跌至历史低点。前一天,摩根大通衡量汇率波动的指标跌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诺曼德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波动性过低,但由于缺乏对投资者的刺激,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3月15日他列举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失败、美国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等波动飙升的潜在催化剂,不过,他并不认为其中任何一项都特别迫在眉睫,也不太可能发生。

但这位策略师表示,不要指望美联储能维持平静,因为美联储在3月20日的政策声明中提出了一些问题。

“美联储下调了经济成长预估,但并未上调通胀预估。”诺曼德称,“这或许应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背景问题——如果美联储将限制定性为暂时性的,同时也在放松金融条件,那么它为什么不对增长和通胀前景更有信心呢?”

诺曼德称,美联储官员可能会更清楚地知道,他们希望看到通胀有多高,过去的通胀有多低,以及如果通胀率低于2%,但经济处于充分就业状态,他们是否会放松政策。

尽管缺乏波动性可以被视为自满的迹象,但其它指标显示,尽管金融资产普遍上涨,但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以股票为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7倍,接近过去20年的平均水平。

投资者也不愿加入这波涨势。摩根大通追踪全球对冲基金的一项指标显示,该行业最近的股票风险敞口仅为其历史范围的15%。与此同时,在去年12月创纪录的撤资之后,共同基金尚未出现任何有意义的资金流入。

所有的怀疑都是摩根大通策略师仍然看好股市的原因之一。该公司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为3,000点,且认为当前涨势将持续,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等策略师在3月21日的报告中重申了这一点。2019年的目标将比较2,801点上涨约7%。

投资者什么时候应该更加担心?

“我必须看到仓位和估值的信号证实了低波动性的警告信号。”诺曼德表示。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