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融资盘持续流入 低位概念股升幅显著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3-25 0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盘持续流入 低位概念股升幅显著)

摘要: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9016亿元,较上周净流入约243亿元,成交金额继续下降,低位概念股升幅显著。融资开仓力度连续下降,偿还同步减少。证券、传媒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大盘处于震荡整固期,增量资金流入减少,存量加仓更加明显,投资者不宜过度激进,宜弃高就低,继续挖掘低位概念或行业的补涨机会。

一、融资盘持续流入,低位概念股升幅显著

上周沪指涨2.73%,创业板指涨1.88%,两融品种平均价格指数涨2.66%,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下降13%。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9016亿元,较上周净流入约243亿元,增幅约为2.8%。其中沪市融资盘净流入142亿元,深市净流出入约101亿元。全周流入前高后低,周一、周二合计净流入118亿元,周三、周四合计净流入131亿元,周五转为净流出约6亿元。

上周本栏提到:“大盘进入震荡整固期,资金流入减少。人气即使高位回落,其消退也将是逐波递减,在此之前也足以支持部份落后板块进入补涨行情。投资者可控制仓位,适当参与落后板块的补涨行情。”

上周一大盘冲高转入高位平台震荡行情,成交金额继续下降,但仍维持在七、八千亿附近,高校概念接力成为科创热点又一炒作分支,氢能源和传媒板块带动低位个股上涨,海南、新疆、上海等地域板块轮番上升,水泥、化纤、机械等周期类个股也有不错的上涨表现。全周融资盘净流入243亿元,较上周的223亿元有所增加,增幅超过大盘升幅,场内资金充分挖掘低位概念板块的补涨空间。

三月以来,成交金额从万亿开始回落到七八千亿附近,融资盘保持较高的流入速度,当月已净流入1052亿元,较二月份的745亿元大幅增加。存量加杠杆的现象更加明显,仓位逐步上升。与去年6月15日的9600亿元相比,融资余额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但以当前的流入速度,可能两三周内就会完成。上周的融资交易户数保持在26万户左右,与前周减少10%左右。市场的活跃程度有所回落。

上周融资市场的平均维保比例均值为286%,较前周的282%有所上升,也是近四年来的最高值,显示资产盈利保持较高水平,负债质量也大幅提升,持仓动力上升。过去10个交易日融资买入累计达到8700亿元,其短期成本对应沪市大盘10天均线在3061点,上周五沪市收盘3104点,站在成本线上。大盘人气指标在金融和科技板块,决定后市方向。

二、开仓力度连续下降,偿还同步减少。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4138亿元,日均值为827亿元,较前周日均值继续下降9.3%,市场成交下降,上升行情集中在低位补涨板块,融资盘开仓力度连续两周下降。融资买入占成交比为10.15%,较前周的9.7%有所回升。上周融资买入额占融资余额比为9.43%,较前周的10.7%明显回落。

上周偿还额为3894亿元,日均值为778亿元,较前周日均值继续下降10.2%,降幅大于融资开仓降幅,部分新增融资盘持仓待涨。

上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约为8033亿元,较前周大幅下降10%,降幅较上周大盘成交下降的13%要小,主要是开仓力度降幅较小。

与前周末的融资余额8773亿元比较,周换手率为91%,较前周的104%继续下降,仍处人气炽热阶段,交易频率已从前两峰值下降,显示炽热的人气开始减退,获利了结心态持续增加,但低位补涨行情提供丰富交易机会。

与两市的周成交金额40763亿元相比,上周融资交易占比为19.7%,较前周18.9%有所回升,震荡平台当中存量交易占上风。

上周五融券余额约为89亿元,较前周增加5亿。

三、证券、传媒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

上周板块融资盘流入最多的是:证券类25.4亿元,传媒18.1亿元,医药生物15.9亿元,软件服务15.3亿元,医药中成13.2亿元,电子12.9亿元,保险信托11.8亿元,银行类10亿元,酒8.2亿元,水泥7.5亿元,汽车6.8亿元,交运6.4亿元。

上周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 中信证券8.26亿元,中国平安6.37亿元,中国软件5.35 亿元,二三四五4亿元,复旦复华3.85亿元,陕国投3.08亿元,五粮液3.02亿元,康恩贝2.98亿元,网宿科技2.96亿元,中国太保2.89亿元,海螺水泥2.87亿元,分众传媒2.74亿元,民生银行2.71亿元,通化东宝2.70亿元。

四、后市研判

大盘处于震荡整固期,增量资金流入减少,存量加仓更加明显,投资者不宜过度激进,宜弃高就低,继续挖掘低位概念或行业的补涨机会。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