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暗示年内不再加息强化“鸽派”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19-03-22 0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暗示年内不再加息强化“鸽派”立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强化了“鸽派”立场: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暗示今年年内不再加息。此外,美联储还宣布计划在9月份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

美联储2018年曾四次加息,并不断释放渐进加息信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曾多次就此向美联储施压,并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阻碍美国经济增长。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要坚持维护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但随着形势发生变化,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也发生转变,今年以来“鸽派”倾向日益明显。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不会再加息。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将至少加息1次。

此外,美联储还就结束缩表给出了明确预期。美联储在当天公布的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和货币市场情况的变化与预期相符,美联储计划今年9月底结束缩表计划。

结束缩表,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更为宽松。鲍威尔20日表示,至缩表结束,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略高于3.5万亿美元。

美国塔夫茨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布莱恩·贝休恩认为,今年1月份美联储首次表露“鸽派”倾向,美联储的最新表态意味着“鸽派”立场进一步强化。

美联储当天的表态引发市场波动,尤其是美元大幅走软。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当天大幅下跌,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纽约汇市尾市,美元指数下跌0.65%至95.7643。

美股方面,虽然美联储放缓加息有助于股市上涨,但投资者对经济形势仍有疑虑,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当天先扬后抑,最终以下跌收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态度日益转向“鸽派”是因为美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在发生变化,美联储表示经济基本形势仍然良好,但是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值为2.1%和1.9%,低于去年12月预测的2.3%和2%。

美国经济自年初以来频频显现增势放缓信号。鲍威尔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处于良好态势,不过去年9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较预期有所放缓,就业增长也有所放缓,同时零售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增长也将放缓。

美国阿默斯特-皮尔庞特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表示,美联储态度转变,意味着美联储认为今年以来的经济放缓将是更加根本性的,并且持续时间会更长。

美国经济还面临多重外部风险,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问题等。此外,鲍威尔也认为,全球经济形势等因素无疑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文章来源:新华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