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监管机构称审查波音飞控软件升级是其首要任务

来源:新华社 2019-03-21 12: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监管机构称审查波音飞控软件升级是其首要任务)

美国联邦航空局20日发布一份新的“持续适航通告”说,该机构正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新飞行控制软件安装和飞行训练情况进行审查,并表示这是该机构当前首要任务。

通告说,波音公司正在制定一份“服务通报”,将具体说明新的飞行控制软件安装情况,而波音已制定与这一新软件相关的机组人员训练要求。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对此进行审查,这是该机构当前的首要任务。此外,波音向运营商推出的有关737 MAX客机的其他“任何软件、训练或其他措施”都将在该机构优先审查之列。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302航班的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连续两起空难使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的监管受到广泛质疑。该机构在3月11日发布的“持续适航通告”中表示,将监督波音改进飞行控制系统,预计不晚于今年4月发布设计变化,而波音将针对这些变化推出新训练手册。美国媒体“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波音计划3月25日完成软件更新,但获得联邦航空局批准前不会向航空公司发布。

新的“持续适航通告”还报告说,埃塞航空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的数据目前已下载完成,由埃塞俄比亚当局掌握。随着对失事客机调查的进展,美联邦航空局将继续对新发现的信息进行分析。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宣布,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下属航空航天小组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公开听证会,主题为航空安全以及联邦政府对于民航的监管。据悉,该小组委员会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就航空安全召开听证会,波音公司等航天航空器制造商、飞行员等利益攸关方将出席作证。

(文章来源: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