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蓝筹重燃热情 公募青睐业绩确定性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世鹏 2019-03-19 0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筹重燃热情 公募青睐业绩确定性标的)

3月18日,A股延续上涨态势,沪指在白酒消费类白马股带领下一度上摸3100点。但上周以来出现回调的农林牧渔和科技类个股,依然表现低迷。基金人士指出,市场主力或已调仓到以白马蓝筹和大消费为主的价值投资标的,寻找有业绩支撑的确定性标的。

蓝筹重燃热情

18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以白酒股为首的消费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其中,贵州茅台涨逾4%,股价突破800元,市值重回“万亿俱乐部”。得益于行业板块的全线飘红,沪指尾盘一度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也在盘中收复1700点。盘后数据显示,18日两市成交8326.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506.68亿元明显放量。北上资金继上周恢复净流入后,昨日流入额度从22.89亿元上升到33.88亿元。

但从板块轮动方面看,市场行情已在发生转变。上周开始阴跌的农林养鸡等板块依然没能走出下行泥淖,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概念股也呈现降温趋势,如御银股份和华西股份等科技股分别逆势下跌2.93%和4.57%。另一方面,除了白酒和消费类个股外,地产和白色家电等大蓝筹也纷纷回到主力视野。

“市场其实一直都存在行情主线,但需要细心的捕捉。”某公募投研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的上涨行情基本都是围绕着“科创板预期——泛科技类题材”在进行,阶段性看,这波科技股上涨行情,相当部分是前期被套资金的解套举措。

而在近期题材股回落和指数几次震荡后,上述投研人士认为,市场主力基本已调仓到以白马蓝筹和大类消费为主的价值投资标的。在年报披露季,寻找有业绩支撑的确定性标的,往往会成为大资金的投资思路。

寻找确定性标的

上述投研人士进一步表示,未来经济仍以传统实业为根基还是转向科技创新,这是市场目前的分歧所在。该投研人士指出,包括公私募基金在内,二级市场投资者其实更愿意寻找确定性标的,哪怕是收益不太高的财务投资回报也好。蓝筹股除了有业绩支撑,整体较高的流动性也是优势所在。

“像5G和科创板这类题材行情,因存在技术更新周期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更多是抱着大胆去博的心态。”该投研人士表示。

就阶段性而言,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指出,经历前期大幅快速上涨后,预计后市的盘整仍将持续,但短期支撑市场企稳的因素并未消退,如贸易环境好于预期等,赚钱效应仍较为强劲。

从中期来看,姚爽认为,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A股估值已得到显著修复,接下来要注意防范此前对实体经济等乐观预期的证伪风险,“我们将积极寻找低估值和滞涨板块,如航空、汽车和建筑装饰。同时,还会适度规避短期涨幅偏高且基本面与估值不相匹配的科技类板块。”

相关阅读>>>

贵州茅台“喜提”股价历史新高 542只基金年内浮盈94亿元

战略配售基金新动作来了!累计已赚50亿

农业股大涨助推相关基金业绩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