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两点风险不可忽视 市场变局或再现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3-13 1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两点风险不可忽视 市场变局或再现)

昨天我们判断,两连阳后创业板积累了巨额的短期浮盈,极易因集体抛售引发大波动,今天不幸言中。在市场满腔热情之时,广州万隆却发现市场的两个风险逐渐浮出水面,虽然中期依然看好,但短期内的不确定性徒增。

盘面上,今天市场明显分化,受财报远超预期刺激,中国平安早盘大幅高开,带动上证50指数高开。而创业板指早盘大跌,且始终维持弱势。由于散户参与的多是中小创股票,今天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幅衰减。中小创的调整一方面是由于昨天说到的盈利筹码出逃,另一方面是受一个传统现象影响,这个传统就是每逢有某个超级蓝筹大涨的时候,中小创多数回调。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仍然处于上升轨道,但近期的两大风险不可忽视。

首先,年后A股大股东密集减持,目前发布的减持公告累计减持金额已高达千亿。在市场热度较好时,或会忽视这个利空,但一旦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这些减持必然会让市场雪上加霜。其次,两会闭幕在即,市场存在一种逻辑,两会闭幕之时便是行情告一段落之时。

广州万隆研究发现,A股一些特色现象经常会对行情造成重大影响,其中最值得警惕的是跷跷板效应,2014-2015年之时就有过一段创业板和50指数轮流坐庄的时期,我们回顾本次行情也是一样的,一月份是蓝筹大涨创业板调整,近期则是蓝筹持续调整创业板大涨,所以不排除因为某种因素再次引发一轮二八切换,在两会闭幕这个敏感时间节点A股行情将变得错综复杂。

从中期角度看,开设科创板的任务仍未完成,外资流入的趋势依然不改,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所以趁着市场回调深研板块个股,备战下一轮行情是当务之急。今天虽然创指大跌,但科创板相关概念岿然不动,龙头个股死死封住涨停板,其深层原因是科创板必须完成的任务,是最确定的板块。由于登陆科创板的独角兽的可挖掘性高,预计后市该板块仍将持续发酵。

机构观点汇总>>>

中金策略:反弹可能短期休整 但不宜过度悲观

华泰策略:不忘初心 等待新驱动力信号

中信证券:当前市场“温度”有多高?

海通策略荀玉根:牛市孕育期市场波动大 来日方长不必慌张

国君策略李少君:游资主导下阶段投资风格 两类股有望获良好表现

广发策略戴康:二季度提供了“千金难买牛回头”的配置机会

交银国际洪灝:这次暴涨是谁买起来的?杠杆交易短期内将加剧市场波动

海通宏观姜超:告别地产时代、迎接金融时代 从财富创造角度理解本轮股债双牛

中信建投:A股进入短期均衡状态 绩差股持续上涨难持续

点击查看>>>A股市场人气火热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