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专业化整合案例要多出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13 00:5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央企专业化整合案例要多出现)

3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央企还存在资源分散、主业不突出,以及在某个专业上同质化竞争、无序竞争的情况。所以推进央企专业化整合,目的是按照市场发展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使得企业资源能够通过相互配合、相互融合,形成一种竞争优势。

“前一段铁塔公司整合,既节约了资源,减少了投资,又使大家感到通信系统好了。铁塔公司去年上市,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下一步,像铁塔公司这样的案例要多出现,使得我们资源配置的效率更高,使得市场化程度更高,使得企业在整合过程中能把最好的优势发挥出来。当然,我们的整合也是开放的,希望各类所有制资产都能够从中得到更多的发展和进步。”肖亚庆举例说。

当前,地方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新动作。肖亚庆表示,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也在深入推进,各省区市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如上海和深圳的综合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东北地区的国有企业也有不少亮点。在改革实践中可能还有一些历史包袱和问题没有解决,还有个别是因为认识问题,内生改革动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

“作为国资委,我们对地方企业的指导、督导和统筹方面还需要做更大努力。所以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肖亚庆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