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起伏热点迁移 沪指“换马”再上30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3-12 07: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情绪起伏热点迁移 沪指“换马”再上3000点)

近两个交易日,A股投资者情绪剧烈起伏。昨日,市场并未延续上周五的大跌,而是一路震荡走高,沪指最终收复3000点。但经过上周五的大跌后,资金对前期爆炒个股明显趋于谨慎,转而布局新的热点板块及传统价值股。

上周五,沪指大跌逾4%,让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春季躁动”已近尾声,技术性调整将拉开序幕。但昨日走势还是超出了市场预期。有分析人士就此指出,此前筹码在A股的长期低迷中已充分换手,处于惜售状态。因此,一旦股市开始上涨修复,上涨强度和速度往往会超预期。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26.99点,上涨57.13点,涨幅1.92%;深证成指报收于9704.33点,上涨340.61点,涨幅3.64%;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27.80点,上涨73.31点,涨幅4.43%。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9445亿元,成交额相比前期略有萎缩。

在上周五大跌的阴影之下,资金快速切换到新热点。如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股昨日集体涨停,而前期的芯片软件等龙头股则被抛售。与此同时,部分资金涌入了蓝筹股。

前期被爆炒过的个股有高处不胜寒之势。如大金融概念中,中国人保昨日大跌9.87%、中信建投大跌7.63%、紫金银行大跌7.34%。5G概念中,前期大涨的东方通信昨日跌停,尽管该股盘中一度打开跌停,但上攻乏力,最终还是以跌停报收。前期已收出5连板的网宿科技昨日也以跌停报收,至收盘仍有近50万手卖单堆积在跌停板上。

短线资金向新热点迁移,原本相对冷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在券商研究机构的热推下,近期火了起来。与此相对应,智能电网板块最近3个交易日涨幅20%,昨日板块内更是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

另有部分资金在布局蓝筹股。昨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如五粮液上涨6.38%、山西汾酒上涨5.47%、顺鑫农业及泸州老窖涨幅逾3%。家电板块也小幅上涨,格力电器上涨1.93%、美的集团上涨1.7%。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行情的动因,宏观上是经济基本面较预期强,流动性则进入货币信用双宽区间,监管层也更强调市场化监管。因此,在基本面没有出现明确反转迹象前,明智的做法是顺势而为。

但随着股价快速上涨,筹码落袋为安的冲动也会累积,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关注度会有所提高,后市震荡也将加剧。华创证券表示,3月份震荡的核心因素是政策逐渐由预期阶段转入落地阶段,经济活动逐渐由淡季转为旺季,参与“躁动行情”的资金会习惯性减仓。部分投资者会开始审视上市公司的业绩趋势和估值匹配程度,4月份将是这类投资者的决断时刻。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