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女神节”被诟病刷单及对平台商家“二选一” 拼多多回应:无能力也无动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19-03-09 14: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女神节”被诟病刷单及对平台商家“二选一” 拼多多回应:无能力也无动机)

电商造节已经不是稀罕事。今日(3月8日)正值一年一度“妇女节”,也让不少电商平台抓住商机展开品牌活动,社交电商拼多多也不例外,平台上的商家借此机会打造了“女神节”。

不过,在拼多多平台迎来销量大幅增长之际,负面消息传来。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除平台对电子面单进行推广时被指刷单,中午时分又被曝出对平台商家二选一。

对于上述诟病,拼多多官方迅速回应指出,“不存在该情况”。另外官方还提到拼多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开放了支付接口、开放了云计算接口、开放了物流快递接口,开放了一切能开放的。

实际上,被指“对商家进行二选一”,拼多多此前便公开加以驳斥。

时间回溯至去年10月,彼时正值拼多多3周年庆期间,有消息称拼多多平台商家遭遇与天猫“二选一”。如今再次被质疑,官方则强调,“无能力也无动机”。在其官方声明中,拼多多还指出“有勇气打破行业垄断”,并“有决心捍卫商家与消费者的数据安全”。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商家“二选一”事件屡有发生。就在今年1月,美团也曾被曝出在多地要求入驻商家“二选一”。不难看出,平台之间展开商业竞争的同时,往往错误地采取“二选一”这样的市场垄断行为。

早在去年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就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其中对互联网领域的不正当竞争做出了明确界定:“未经其他经营者同意,在其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中,插入链接、强制进行目标跳转;误导、欺骗、强迫用户修改、关闭、卸载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恶意对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实施不兼容。”

另外,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电子商务法》中也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可以明确的是,为保障当前互联网市场有序健康地发展,反垄断立法及相关举措都在逐渐完善。

下附拼多多官方回应:

1、 昨晚至今午,屡遭“不实爆料” 的拼多多被“零售老板内参”等号关注。真相几何,相信媒体自有判断。

2、 事实上,拼多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开放了支付接口、开放了云计算接口、开放了物流快递接口,开放了一切能开放的……因为拼多多感恩于站在了前人肩膀上,在短短四年时间能够有机会服务4亿消费者,广大消费者用脚投票一年能够给予拼多多111亿个订单。拼多多愿将“开放”进行到底,将精力用于探索“未知的未知”。 众所周知,行业内强迫商户只能用一种支付方式、只能用一种云计算方式、只能用一种快递电子面单的公司并不是拼多多。依仗面单优势,要求所有ISV服务商的服务器必须全部放在自己云计算平台的公司也不是拼多多。依仗行业订单优势,在昨日陆续向“四通一达”等物流快递公司派驻数据监控组,要求将所有非自身体系的其他电商面单数据全

部回传的公司还不是拼多多。

3、问渠那得清如许,雏凤清于老凤声。拼多多公司尚无能力也无动机去按照爆料方所云对“商家发送快递”实施“二选一”,但公司有勇气打破行业垄断,给天下所有商家以自由选择的权力,“让天下真正没有难发的物流”;有决心捍卫商家与消费者的数据安全,“让天下没有真正打击不了的虚假发货”。

4、拼多多平台今日全天物流快递秩序井然,发货顺畅,就如往日一样。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