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非农前瞻: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火爆 薪酬上涨会否加速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 2019-03-07 1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前瞻: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火爆 薪酬上涨会否加速通胀?)

北京时间周五(3月8日)21:30将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

首先,让我们先回顾一下近期美国一些官方发言和数据:

2月26日,鲍威尔接受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质询,主要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资产负债表、美国经济增长率等方面进行了回答。分析师认为,鲍威尔虽然没有言明未来的利率走向,但3月FOMC维持目前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听证会上,鲍威尔暗示将很快敲定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的计划。高盛预计,FOMC会在3月会议上宣布2019年第三季度末结束缩表。

根据2月2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较前值3.4%大幅回落,但高于预期2.2%。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9%,为2015年以来最高,但未达到特朗普政府所保证的3%增长率。

分析师认为,2017年底的减税刺激计划和2018年初的联邦开支法案的确起到了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目的,但这两个法案的边际效应已经在递减,若没有新的政策支持,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必然的事情。

2月ADP“小非农数”不及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昨天(3月6日)公布了2月的ADP数据,今值18.3万,前值21.3万(上修:30万),低于预期的19万。该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一段火爆的开局后,美国公司层面的就业创造活动有所降温。

ADP研究所副所长兼联席所长Ahu Yildirmaz表示,2月份就业增长温和放缓。他还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型企业的表现最为强劲。但由于这些公司努力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导致小企业的就业增长急剧下降。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评论称,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减速,就业增长随之减速。就业增长放缓最明显的是零售业、工业领域以及小型企业,就业增长仍然是强劲的,但是其高峰期已经过去。

市场普遍认为,尽管就业市场仍在创造新的岗位,但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没有改变。

昨日ADP数据公布后,美股市场三大指数开盘齐跌,最后标普500指数、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收跌0.65%、0.52%和0.93%,但对美元指数没有明显影响。

2月非农数据预测

根据Trading Economics的预测,2月非农数据将会延续1月的势头,呈现上行趋势。

但是,根据整理出的11家大型投行的非农预测显示,相对于1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增30.4万而言,各投行对于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不太乐观。整体来看,华尔街对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预测介于14.1万-21.5万之间,失业率预测介于3.8%-3.9%之间,平均时薪年率增幅预测介于3.3%-3.5%之间。

通过上图对比1月和2月的非农数据预测,其实可以清楚的看出,1月份各大投行对非农增幅的预测也是远远低于实际数值,这说明华尔街投行对美国经济并不看好,认为就业情况下滑是迟早的事情。分析师认为,在某种程度上美国经济衰退已经成为华尔街的“共识”了。

了解到,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31.4,前值120.2(修正:121.7),预期值124.9。在连续三个月下跌后,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反弹。现况指数有所改善,因消费者继续看好企业和就业市场状况。

美国目前的就业市场形势大好,在工人薪酬水平得到改善后,其国内消费也得到提振。但对于美股市场来讲,这却未必是件好事。

曾经报道过,1月的美国FOMC决议声明撤销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指引表述,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下降;在加息的必要性方面,美国通胀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3月初,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也证实了这一观点,他们表示目前的通胀、劳动力闲置和企业债是暂不加息的理由。

因此分析师认为,目前美国的就业形势与其经济发展态势不成正比,有可能存在经济过热的可能性,此外薪酬增速加快,加剧了对通胀抬头和加息步伐加快的担忧。在美联储强调2%的通胀率的前提下,会在一定程度上迫使美联储考虑加息。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