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股票回购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资本支出

来源:友财网 2019-03-05 0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股票回购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资本支出)

美国企业对自己股票痴迷的最新证据正在显现。但花旗集团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花旗集团汇编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去年可能回购了逾8,000亿美元的股票,超过了它们投资新建或升级厂房和设备的总额。

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股票回购超过资本支出。这一统计数据或引起政界人士的更多愤怒,他们曾威胁要加强对企业回购股票的监管力度。

首当其冲的批评是,回购热潮表明,公司高管急于在短期内安抚股东,牺牲了涉及资本投资的具有长期利益的战略。花旗策略师托拜厄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表示,这种指责是不合理的。

去年股票回购激增的部分原因是,2017年的税收改革旨在提振利润,鼓励企业将海外现金带回家。

花旗数据显示,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资本支出仍是企业现金使用的主导,过去10年企业投资超过6万亿美元。在同一时期,回购达到5.1万亿美元。

莱夫科维奇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被灌输了一种误导性的说法,即企业以牺牲资本投资为代价,用现金回购股票。”

“议员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声音似乎放错了地方。”

随着政界人士将公司治理作为选举议题来关注,股票回购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抨击。

上个月,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他们将提出立法,禁止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除非它们首先提高工人的工资和福利。

几天后,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在与派息同等的基础上对股票回购征税。

在围绕股票回购的政治喧嚣日益高涨之际,美国企业界并没有放慢其收购狂潮。在帮助企业客户执行回购的美国银行交易部门,今年的订单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71%。

Birinyi Associates编制的数据显示,今年已过去的两个月,企业宣布计划回购2,260亿美元的自有股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