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度回应百科外链遭篡改:严厉打击 已报案

来源:TechWeb 2019-03-01 1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回应百科外链遭篡改:严厉打击 已报案)

3月1日,针对网友曝光的个别百科词条的第三方参考网站链接指向不良网站的情况,百度方面表示,个别词条中引用的外链因网页过期失效,被不法分子利用篡改,已被紧急删除。

百度方面同时表示,针对百科事件的幕后黑手,百度已收集违法者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利用技术篡改网页信息的不法分子。

此前,有报道称有用户在百度百科浏览广州某学校信息时,点击页面最下参考文献中的第三方资料“广州上学网”时进入了不良网站。

对此,百度发布声明称,百度方已全面排查并处理该域名为参考资料的所有词条。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百度将对百科第三方参考资料增加检查更新频次,定期监控排查,不断提高识别的准确率。

另外,百度方强调,已通过技术手段追查和收集到了非法外链的相关证据,会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企业和用户的权益。

目前,百度百科许多词条的参考资料来自第三方专业网站,部分网站网页会出现停用、失效、页面内容删改甚至被恶意攻击等问题。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将一些第三方参考链接篡改成非法内容。

百度方呼吁,如果网民遇到第三方参考资料出现不良信息和违法行为时,可及时向百度举报,百度将全网严厉打击网络黑产等不法分子。

(文章来源: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