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券商评测结果出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上海证券分列前三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9-01-16 1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各位主办券商加油了!

(原标题:12月券商评测结果出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上海证券分列前三)

1月15日,新三板2018年12月份券商评测结果出炉,申万宏源再次排名第一,中信建投时隔一个月再次冲进前五,位列第二,上海证券排名第三,东莞证券、华安证券并列第四。

值得高兴的是,2018年主办券商的执业质量提升明显,10月29条负面行为创年内最低,12月同样以29条负面行为为2018年券商们的表现画上了完美句号。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各位主办券商加油了!

/ 01 /

申万宏源“三连冠”

2018年12月份共有102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东方花旗、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以及华泰联合证券四家证券并入其母公司评价,实际列示98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

申万宏源以108.5点的成绩拿下“三连冠”。在基础评价得到满分的情况下,申万宏源证券在研究报告数量、做市即时性指标、推荐有行为公司家数、净承接督导家数、发行次数以及做市成交量等6项业务中获得了8.5点加分。

中信建投、上海证券排名第二、第三,东莞证券、华安证券并列第四。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家券商的基础评价也均得到了满分。

综合来看:

4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48.98%;

2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28.57%;

1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之间,占比13.27%;

9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9.18%。

与2018年11月相比,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的券商数量减少了6家,90点以上的第一梯队券商增加了5家。

/ 02 /

注意!推荐后督导成“重灾区”

12月份共记录负面行为29条,按照《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中的调整系数调整后为30条,涉及24家主办券商。下面这些负面行为,券商们要注意了!

其中,推荐后督导类负面行为最多,有14.5条,占比达48.33%。

读懂君发现,主办券商主要是因为“日常业务未严格按照相关业务指南或通知等的要求进行办理”和“对信息披露文件进行线上或线下更正,且未尽事前审查职责”,各6条。

出现这种错误的券商不少,券商们显然要多加注意。

交易业务犯错次数紧跟其后,12条也不算少,占比达40%。负面行为最多的是“前次做市申报撤销或申报数量经成交后不足1000股的,未在5分钟内重新报价”,达9条。

推荐挂牌类2条,占比6.67%,其中有主办券商因“申报主体不符合挂牌条件,仍予以推荐申报”而被扣分。

综合管理类1.5条,尽管占比最低,但还是要多加留意,犯错较多的是“业务申请材料或备案材料中的关键要素缺失或存在明显错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