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减速 投资如何不掉速?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曦子 2018-12-24 03:2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减速 投资如何不掉速?)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还在发酵。

12月21日,亚洲股市纷纷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1.1%,创15个月新低。前一交易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纷纷创下年度新低,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陷入技术性熊市。

截至记者发稿,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53美元关口,刷新2017年9月以来低位。避险需求助推黄金涨至半年新高。

FXTM富拓中国分析师刘敏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有利于缓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有利于全球其他金融市场秩序的恢复。”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发布FOMC利率决议声明: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4次加息。这也是美联储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9次加息。

不过,美联储降低了明年加息预期次数,从9月会议时的3次调整为2次,预计2019年的经济和通胀增速都略低于此前预期。

在美联储加息后,多国央行紧随其后。沙特阿拉伯央行立即宣布将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阿联酋央行也宣布加息25个基点,瑞典央行加息至-0.25%。而泰国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前半天进行了七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不过,也有韩国、日本、英国等国家选择“按兵不动”。韩国央行总裁李柱烈表示,如果美联储放慢升息步伐,全球各国央行将有更大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

投资管理公司联博固定收益部高级投资策略师卢丽莹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尽管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减缓加息步伐,但是对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来说还是会逐步收紧货币政策。“过去几年美国引领了全球经济复苏,欧洲和日本经济复苏稍缓慢一些,但我们认为明年欧央行以及日本央行会逐渐收紧货币政策,只是步伐可能不太一样,特别是欧洲央行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升息。”

目前欧央行已经表示于2018年底退出QE、2019年启动加息,日本也开始缩窄资产负债表。

联博股票部高级投资策略师及亚洲业务发展主管王耀维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2018年美国股市稳健增长,欧洲等主要国家与新兴市场的每股盈余增长率虽颇为强健,但是股市表现却没有明显反应。这种分化的情况可能会在明年有所转变。全球经济将维持温和增长步调,对整体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由于基本面持续改善,原先表现落后的市场将有机会跟上脚步。他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本面改善,估值具有吸引力。

卢丽莹认为,在加息环境下可以关注信用风险转移证券(CRTs)、公司债券以及新兴市场债券,新兴市场美元债可在强势美元环境下提供缓冲,估值便宜但也需要注意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