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最主要问题是没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最主要问题是没钱)

局部的热度不亚于牛市

主持人:上周小泛给现在的行情定了调,指数继续反复且尚未见最低点。但个股可以大胆练。现在还是这个观点么?

泛舟:是的,最近个股很火爆,局部的热度不亚于牛市,我始终认为,牛市是“高层次的抽象词”。你可以理解为整个市场上涨,也可以理解为局部个股的上涨。当初市场都在涨有人也亏钱,你说对他们而言,这是牛市还是震荡市?反之,当指数震荡下行时,也有人时常获利,对他们来说,此时的指数是牛市还是震荡市?所以一切都是相对的。现在当然适合练习,毕竟指数的牛市也快来了,再不练,到时候怎么赚取超额收益?

主持人:最近听说你写下歪诗一首,“横刀立马破千军,石心液形贞不渝,德重性和结善缘,交臂运失定不会”,直接概括了这轮反弹行情至今的牛股及其走势特征,一语双关。真希望后面继续出现让你如此感慨的好票。

泛舟:主要是纯粹无聊,每天强的就这几个,反复盯着各种伺候。其他东西也不怎么看,所以时间反而比以前空闲多了。觉得交易到最后就是做减法,留心下细节的变化,感受下强弱的波动。到这个份儿上,选股不是一个问题,实操中怎么多用脑,不用情绪是一个大学问。

主持人:这需要时间的打磨,没有经过完整牛熊的洗礼,都看不明白,别说做了。

泛舟:回想我这一路走来,记得2008年左右在“红刊”及博客上说的最多的是风险,市场大环境的风险,各种要保住胜利果实的鸡汤。当时强势股没有现在那么多。2004年那一波下跌,更是每天几乎就三五个涨停,第二天基本都是低开一把放。远远没有现在市场如此活跃。而且当时自己还不像现在那么清晰,魂和妖是谁,梯队有哪些,起手多少仓比,随后怎么加减。这些都不是瞬间明白的,都是慢慢打磨出来的。中间的血泪史可以写一本书。所以广大读者现在内心的煎熬我以前都受过,但始终没有放弃。何况现在离指数的牛市越来越近了,谈何放弃?

(订阅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