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若涨停股次日低开该如何应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向非 2018-11-10 03: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若涨停股次日低开该如何应对)

市场进入11月份以来韧性更足,主要是对利空渐趋麻木,对利好则反应灵敏。尤其是强政策驱动题材如上周的人工智能、本周的创投概念,消息一出就是大爆发。尽管判断市场底仍有难度,但情绪先见底可以明确。

当前的操作难度在于题材切换过快,新题材前排龙头个股一字买不到,买到后排跟风股又面临次日低开被资金淘汰的可能。本文是对第74期、78期集合开盘内容的补充,重点探讨涨停股次日低开的应对问题。

涨停股次日低开该怎么办

对于涨停次日高开的个股相对好处理,如果符合集合开盘三要素则建仓或加仓,若不符合则规避或及时退出。但是,如果个股低开,昨日打板短线客获取高开溢价的愿望落空,开盘就被套更是加重他们的恐慌心理,割肉担心一卖就涨,坚守又怕直接杀跌停。

所以,从集合开盘三要素看,低开则说明集合强度弱,研判核心仍在开盘换手。

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是低开缩量、换手萎缩(对比昨日分时最大量柱),说明成交不活跃,持仓者并不急于杀出,持币者也多在观望。缩量往往意味着有一个企稳动作,即方向选择上会尝试拉升,尤其是低开幅度并未跌破昨日分时成交均线的情况下(或者分时跌破能迅即拉回)。

持仓者的操作策略是,缩量低开先观察几分钟,不急于一低开就恐慌卖出;当看到向上拉升时,量价配合重要,一旦分时拉升缩量,则要考虑及时卖出。

三只典型个股走势分析

以11月5日的中科信息走势作为案例说明。10月31日出现人工智能政策的催化因素,11月1日题材全面爆发,接近20只个股出现一字板。11月2日(上周五),在题材发酵的第二天,也只能买到部分非一字集合个股,中科信息放量接力二板可以打板,但毕竟是跟风股,11月5日(周一)就缩量低开。

要注意的是,该股低开在昨日分时成交均线支撑处,稍下挫即拉升。投资者注意到低开缩量时,明显应先观察,拉升过程中若量价背离,越冲越无量,应逢高兑现。对于题材跟风股能套利即可,不要预期过高。

再看弘业股份。11月2日市场炒作期货概念,弘业股份、美尔雅、中国中期涨停,11月5日弘业股份低开,能冲板源自当天盘中爆出科创板设立消息,创投概念整体爆发。

单纯从集合开盘角度看,该股低开时,弘业股份的缩量程度更显著,投资者更不急于卖出。随后的震荡走势中,一则分时成交均线支撑稳固,二来持续缩量。市场认识到该股属于创投概念后,拉升放量明显,二波冲至涨停,后续就是龙头加速。

一般来说,有低开缩量就有低开放量(平量),只是放量的情况相对少。与缩量不同,放量意味着成交更活跃,买方在集合开盘阶段就积极介入。此时最重要的就是方向选择,多空争夺激烈,向上说明多方占优,股价可能大涨甚至涨停;向下则空方占优,可能大跌甚至跌停。

这是11月5日的实丰文化,该股前一个交易日涨停,次日低开放量,因为开盘就已经明显放量,打掉了更多抛压,之后直接上拉,逐波攻击至尾盘涨停。

自第74期以来,关于集合开盘研判技巧,我们用了三期文章进行介绍,到本期结束。更多关于短线交易战法的内容,可到红学堂微信号(hongxuetang001)菜单栏的微课堂中观看视频学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