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市值550亿 “新能源汽车第一股”长城华冠估值几何?

来源:犀牛之星 2018-10-17 1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汽车市值550亿 “新能源汽车第一股”长城华冠估值几何?)

美东时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一片欢呼声与质疑声中,在美国纽交所敲响了上市的钟声。截止10月15日,蔚来汽车股价为7.82美元,总市值80.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50亿元。新能源汽车再一次引起了众人的关注。但说到最早进入资本市场,还要数新三板“新能源汽车第一股”长城华冠(833581)。

2015年,长城华冠登陆新三板,在原汽车设计业务的基础上,继续研发电动车生产、纯电动车核心部件的业务。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长城华冠已经成长为一家具备纯电动汽车量产能力集汽车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公司。

今年8月,长城华冠旗下的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产品K50在苏州正式上市,成为首款国产纯电跑车。

这款电动跑车起步 0-100 公里仅需 4.6 秒,最高时速可达 200km/h,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NEDC状态下为380km,支持45分钟快充80%电量。车辆采用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1、通过全铝合金车身框架及全碳纤维车身覆盖件的应用,减少电池配重对车身总质量和加速性能的影响;2、通过独有 RESS 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对电池进行严格的恒温控制,成功解决了动力电池的高低温、一致性、耐久性、安全性、可追溯性等问题,确保电池在全路况、全天候下的可靠性和耐久性;3、通过 VCU 整车控制管理系统,实现对电动汽车电驱系统、可充电能源系统、充电系统等的统筹管理及整车控制。

未来,前途汽车计划打造高中低三个平台,将在五年内累计开发 6-7 款车型,覆盖经济实用型、B 级车、SUV、及 44、45 座高端轿跑,并达到年产 35 万台到 50 万台产能。长城华冠也会加大力度发展电动汽车技术。除此之外,公司也即将推出基于小型乘用车平台的前途K20 Concept、中大型乘用车平台的前途Concept 1概念车型。

据介绍,相较于蔚来汽车,长城华冠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生产线。2016年至今,蔚来汽车总共花费100余亿元,选择代工模式,长城华冠却花费20余亿元自建整车工厂及电池箱工厂。如今前途汽车苏州整车工厂、华特时代苏州电池箱工厂已建设完成,亮点在于具备中国第一条自主研发的碳纤维汽车零部件批量生产线、中国第一条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生产线和国内速度最快的电池箱系统(RESS)高自动化生产线。凭借着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长城华冠打造了从电池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至整车生产的产业链。

与此同时,公司也与意大利世界汽车设计领域大师乔治·亚罗先生的GFG公司签署合资合同在中国设立汽车设计合资公司,并致力于将该公司发展为一家中国领先的汽车设计公司,保证了原有汽车设计业务的发展壮大。

据介绍,长城华冠一直以来都以技术见长,目前公司已掌握了内部空间验证模型造型技术、CAN 总线技术、CAE 仿真分析技术、NVH 技术、项目管理技术等核心技术。在电动车核心零部件方面,公司拥有包括 VCU (整车控制管理系统)、RESS (可充电储能系统)、轻量化设计等在内的重要核心技术。

整体看来,长城华冠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高效管控成本,花费较少资金,切实取得了“高性价比”的进展及成绩。汽车行业既不是能捞“快钱”的行业,也不是能有高额利润率的行业。目前很多互联网模式创新打法的新建新能源企业,如果一味融资烧钱,无法掌握核心技术,将很难长期生存下去。长城华冠成立十五年来,一直稳扎稳打,俯身专注汽车制造本身,扎牢技术根基,能够控制前期成本,尽快缩短回收期。

今年7月,长城华冠完成9亿融资,估值74亿元。如今,蔚来汽车市值550亿,长城华冠会估值多少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