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正在起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正在起变化)

国庆假期再次迎来降准,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至此,年内已累计降准250个BP,大型和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分别降至14.5%和12.5%。但是,光降准有用吗?2月份以来投资下降、消费减缓、出口承压,近期数据更是面临较大的挑战,9月PMI仅50.8%,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订单尤其是出口订单大幅下降,而原材料价格则不断走高。数据偏冷,虽有外围贸易战的影响,但更多还是缘于国内去杠杆大背景下的资金成本上行。

上半年“去杠杆”政策的刚性操作影响了各类金融机构预期,出于对经济前景和企业资金链问题的担忧,金融机构风险偏好和风险容忍度同步下降,缺乏提供信贷资源的意愿,债券市场信用利差也有所扩大。

对于目前出现的一些问题,市场人士普遍解释为是过于刚性的政策所导致。如果这种操作模式不变,那么这种负面预期便会被进一步强化。市场波动、实体经济缺血将会成为常态。可以看到,近期管理层在操作上已经做出一些调整,负面预期已有所缓解,这次下调1个百分点的法定准备金率也是预期管理。

所以,不能从“有用”或者“没用”的角度来分析降准。从大局看,降准只是“去杠杆”过程中的一个棋子而已。目前国内杠杆率的积累是长期形成的,“只宜缓治,不宜急攻”。这反映到股市,就是今年以来估值逐步回归的过程。来看看技术图形,现在市场最看重的还是沪深300指数,随着外资的不断进入,沪深300的交易权重开始增加,波动性也开始增加。从周线看,节前反弹了2周,然而节后的交易让人比较失望,指数创了新低。从技术图形看,无论是RSI指标还是MACD指标,周线图上已经有背离的信号产生,只要这里不是连续的阴跌,一个快速的下跌容易造成指标的再次背离。一般来说,两次背离的威力比一次背离还大,一旦确认,后面的行情高度还是值得期待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