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等待缩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等待缩量)

接近底部中枢位

主持人:节前曾经说过,民间智慧将再度求变,让栏目更具功能性,本周起,新增子栏目民间维权,希望在低迷市道里,能给大家一些更实际的帮助。回到正题,先请泛舟,这回你满意了不?沪指真的往2400点区间去了,创业板也真的看到了1200点。然后呢?大伙现在都关心后面怎么运行,来说说你的长期趋势判断。

泛舟:长期看,现在就是筑底过程,沪指比较容易判断。2400点我也不是说正好这个点见底,这是底部中枢位置。前两周指数回升时,我不觉得会就此起来,这只是一个筑底的过程。什么是底?你别认为筑底就是最低点的意思。当年2300点砸到1849点也是在筑底。筑底代表市场找到中枢了。而不是一味地漫无目的的震荡。再往远处看,1200多点砸到998点也是在筑底,过两年看,都是山脚下。当时即便高位不慎买入也没事,现在都是翻番的。

主持人:现在你说这些,和2016年你说跌到2400点是一样的,没人会信。

泛舟:正常,大多数人只是被短期的环境影响到情绪,无法客观的去判断未来。其实现在正面临一次巨大的投资机会。这一波寻底完成后,会有几个月的吃肉行情,到了明年,大概率再给你创一次新低,或者至少有这么一个动作。才是真正的长期底部筑底。现在只是中期。

主持人:真能折腾。

泛舟:底部不就是折腾出来的吗。当年1200点跌到998点再涨回1200点启动牛市,这个过程用了近两年的时间。2012年8月份差不多2000点左右开始筑底,一直到2014年6月份左右才涨回去,就此开启牛市,这也用了几乎两年,这个过程现在看看很平静,但凡经历过那段时间,就知道什么是折腾了。所以这次连第一阶段的中期底部还没寻到,何来长期底部。不过对于会玩的人来说,这些都不重要,这周即便市场环境如此,都有入市的机会,这是两个范畴。

主持人:下周你就要来北京了,希望如你所言,开启“改变命运的旅程”。

泛舟:我觉得当前还在市场中斗争的投资者,都有资格享受到下一次牛市带来的财富。无论你是喜欢看基本面的长期投资者,还是喜欢做短线的投机客,都有巨大的机会等着你。我会把最近这一段最恶劣的环境中的机会,给大伙详细分析一下,以便一直看微博的朋友能更明白我当时说的是什么意思,为何如此判断。一旦市场在一个月内构筑完成中期底部,那么新的反弹周期就会开始,指数越低,资金越会肆无忌惮的玩,因为总体风险小了。指数横几个月,就出现像贵燃、万兴、小德子这样的猛将,而且每个月都有牛到你不相信的股出现。何况未来一个月筑底完成后。看长远一点,2400点左右,就是一个长期底部的中枢,此时你学好了,再经历一次牛市,你说你的命运会不会改变?至于短线,下周指数继续筑底,等缩量吧。

美股转入调整是必然的

主持人:外部环境变化让人始料不及,外盘崩溃,外资狂抛,市场重回寻底模式。

海风若雨萧萧:9月反弹主要做多力量就是外资净流入,当美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时,本周外资前四个交易日就净减持190亿元,比9月一个月累计净增持量都大,而且有三分之一的净减持是茅台和平安,这又跟今年2月市场重挫时候一样了,在一个流动性资金不足的市场,巨型蓝筹出现大量抛售,市场根本就接不住这么多筹码。管理层积极引导外资进入市场是好事,但是外资也不是白求恩,它也是逐利的,有进就有出,如同当年积极发展两融一样,能推动出“大水牛”行情,也就能造就“血崩”行情,都是双刃剑,有得必有失,这是辩证统一的事情,只能在市场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这个学习的过程不仅仅投资者需要适应,更是管理层需要未雨绸缪的事情。贸易战几千亿美元就那么回事,中美谁也不能把谁怎么样,但是要升级到金融战的高度,市场准备好了吗?管理层意识到了吗?投资者想到了吗?

主持人:美股市场出现的重挫,是一场危机的开端?还是波动性外溢的影响?

海风若雨萧萧:美股目前是加息的后半段了,市场普遍预期加息会在3%左右停下来,目前已经是2.25%,所以持续加息的空间已经有限了,过去20年,美国加息的前半段都是涨势为主,经济增长形势较好,但是进入后半段,都是以调整或跌势为主。美国也有其周期性,这一轮增长,已经创造了美国历史最长记录,特别是川普上台以后,激进的减税措施实际上透支了增长潜力,就跟我们国家2015-2017年这一轮房价暴涨是一样道理。美股目前还是波动性外溢的影响,不太可能演变成一轮新危机。2018年2月,美十年期国债破3%时候,就发生过一次了,这次是破3.2%再来一轮。周四美股已经跌到200日线25100点一线,具备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月线上分析,美股是较为明显的顶背离走势,所以长期看,美股转入调整是必然的。其实美股走弱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是很重要的潜在利好,只不过市场完全没有意识到而已。别的不说,大洋彼岸那位先生动辄拿中美股市来比较一番,你说气人不?客观讲,贸易争端无解与美国要价太高和反复无常有关,强劲的市场表现,增强了美方的信心和底气,所以美股一跌,那位先生气急败坏讲美联储疯了。纵观中美经贸史,向来是美国强的时候就磕磕绊绊的,美国弱的时候就风平浪静,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主持人:短期怎么演变?

海风若雨萧萧:短期来看,由于放量跌破了2691点和2644点的下轨连线,所以行情可能演绎成6月中旬3000点破位下行的局面,这种局面需要市场有一个持续缩量减缓抛压的过程。目前市场极其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时9月到10月的行情,那次砸出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1664低点,单月跌幅达24%。希望这次的市场也这样痛痛快快的来一把。

至少要2-4周化解跌势结构

主持人:节后全球开始股灾模式。

骄阳:4季度外部环境的演变必须要重视了,至少在美股周线月线共振顶背离的情况下,必须重视,虽然炒股看老美的脸色让人很不爽,但全球系统性调整趋势下,A股想独立的难度太大了。如果从本身A股自身结构看,本周破位后,所有周期都开始新一轮空头排列,尤其2638点破掉后,等于撕掉人们心里最后一份保障,变得迷茫,必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化解,单独从10日周期与20日周期来看,至少都要2-4周才有机会化解跌势结构,从人民币贬值趋势看,似乎有破7的趋势,如果继续贬值下去,外资流出的速度可能会加速。如果这样,那么外资最青睐的大蓝筹或出现进一步补跌,从这个角度看,短线也很难有较好的预期,不妨多给指数一点时间。对于短线来说,周五就是第一个时间窗口5天,所以反击很正常,同样,如果后面还有调整,那么10天这个周期或许又会有变化,短线多注意类似时间窗口,或许对操作有些帮助。

主持人:本周唯一的亮点也只有部分次新股了。

骄阳:市场不好,只有次新股能够被资金密集短线关注,起来时有接力,杀下去有承接。其他大部分品种严重破位,上来有压力不说,跟风如何也不好讲。从预期来说,市场在这个位置往下,只要拉起,必然会有一大堆声音附和着说底部到了,或者离底部不远了,或者是做底的阶段,所以每一次快速下跌,都会有资金去炒作次新股,不说抄到真正的底部,只要出现反弹,利用一下市场情绪,他们就很容易完成短线获利。所以后期次新股肯定不断有机会涌现出来的。

主持人:超跌股怎么看?

骄阳:超跌分短期超跌和长期超跌,如果从操作角度看,短期超跌更理想,就是那种最近一个波段表现特别好,但是被指数快速带下来的,它们下面有资金垫,前期资金会有补仓、加仓、新开仓的各种行为,有较大的概率拉动反抽行情,但是长期超跌的则不然,虽然也有可能突然拉起,但是你没办法去把握哪些个股可以起来,因为长期超跌大部分个股都是没有资金关注的,大概率随波逐流。从炒股角度讲,没有资金关注的地方,是不适合大多数人赚钱的。所以博弈超跌的机会,一定要重视近期强势的一些板块,比如油气。再就是长期有预期的一些板块,比如5G、云计算,因为资金如果临时去找介入标的的话,大概率会选择中期、长期确定性强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