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也陷“广告门”?拖欠能量传播5600万元被提请仲裁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8-07-18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致汽车会还钱吗?

(原标题:观致汽车也陷“广告门”?拖欠能量传播5600万元被提请仲裁)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在这两天无疑赚足了噱头。然而,比亚迪事件未落,观致汽车也陷入广告门事件。

7月17日,能量传播(833482.OC)发布公告称,在合作了两个节目后,观致汽车一直没有按照约定给钱,拖欠金额共计5618万元。多次索要无果,故而申请仲裁。

能量传播,为《鲁豫有约》而设立的公司,鲁豫同学持股4.56%;观致汽车,从命悬一线到被纳入宝能系麾下,身份“显贵”。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 01 /观致汽车拖欠5600万,能量传播提请仲裁

能量传播是为《鲁豫有约》而设立的公司,鲁豫同学持股3.86%。除了《鲁豫有约》,能量传播还有《超级演说家》、《壹周立波秀》、《我为喜剧狂》、《我是演说家》等电视节目。

去年,能量传播和观致汽车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疯狂大爬梯》的节目。

根据节目设定,该节目以问答闯关为主要互动内容,题目涉及汽车、文化、音乐等9大领域。

节目共设6道关卡,每道关卡对应一辆奖品车,闯关成功即可开走相应车辆,获得该车三年使用权。1-3关对应奖品车分别为观致3GT,观致3 SUV,观致5 SUV,4-5关为价值40-50万的豪华车型,最高为百万豪车。其中,豪华车型包括路虎等,百万豪车包括玛莎拉蒂。

此外,据报道,2017年6月28日,Qoros观致汽车携手能量传播,与腾讯视频联合推出《疯狂的观致》直播秀,这不仅是一档行业首创的汽车导购类直播综艺秀,也是观致汽车突破传统传播和营销模式的一大创举。

线上直播集客、线下销售交付的新玩法,快速提升了Qoros观致品牌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也让观致汽车通过《疯狂的观致》与家和众信达成30000台大客户合同的丰硕成果。

不过,能量传播按约定做完了节目,钱却一直没拿到。

公告显示,观致汽车拖欠赞助费、奖品车辆等多项费用合计5618万元,在多次索要欠款无果的情况下,能量传播只能按约定申请仲裁。

今年3月底,某汽车论坛上,中奖者也控诉观致和能量春播互相推托,奖品迟迟不到账。

/ 02 /今时不同往日,宝能入主的观致汽车会还钱吗?

观致汽车给不起钱,也算“情有可原”。

说起来,观致汽车已成立10多个年头。自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量子公司联合成立至今,可以说是命运坎坷。盈利问题一直困扰着观致汽车,从诞生起就陷入了不断亏损的泥潭,甚至卖得越多亏得越多,一度陷入亏损82亿元的尴尬境地。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在濒临倒闭之际,“野蛮人”宝能出资66亿元,收购了观致汽车51%的股份。当然,这是在与能量传播合作完成之后的事情了。

在今年年初的观致汽车经销商大会上,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曾宣布,将连续五年、每年向观致汽车投资100亿元用于新产品研发。

据报道,观致汽车今年1-6月整车销量突破30524台,同比2017年总销量实现200%的增量,而且实现了连续四个月的增长。

销量起色明显,但数据显示,观致汽车一季度仍亏损2.01亿元,距离收支平衡仍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这种情况下,观致汽车会还钱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